• 2019.01.24
    星期四

藍籌股財報強勁 道指漲逾150點
IBM上季盈利超預期 股價升8.5%

[2019.01.24] 發表
IBM的雲端和軟件服務助其盈利超預期,公司亦發布強於預期的2019財年指引。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在IBM,United Technologies及寶潔(Procter & Gamble)等股強勁季度財報的推動下上揚171.14點,收市24,575.62點。 除公布財報公司外,其他方面乏善可陳,故標普500指數僅上揚了0.2%,收市報2,638.70點,消費必需品類股上揚1.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0.1%,收7,025.77點。

道指中的United Technologies及寶潔在公布較預期為佳的季度財報後,股價分別上揚5.27%和4.8%。IBM的雲端和軟件服務助其盈利超預期,公司亦發布強於預期的2019財年指引,IBM股價收市上揚8.5%,錄得2017年10月18日以來最佳表現。

Zoe Financial創辦人Andres Garcia-Amaya表示:「最終,對市場真正重要的事是盈利。科技類股將是關鍵。如果你觀察科技股的利潤,它們遠高於其他類股。如果科技類股出現惡化情形,投資人必將開始拋售。」

標普500指數中逾14%的公司已公布第4季財報。在這些公司中,72.9%盈利超預期,但只有58.7%的營收超過預期。

整體而言,已公布第4季財報的公司,總利潤成長了13.2%,稍稍超過預期。但這也是2017年第4季以來成長最慢的一季。2017年第4季,標普500指數利潤成長了15.5%。

此前一天由於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的憂慮,導致道指結束4天的連漲,跌逾300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本周初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IMF預估全球經濟今年將成長3.5%,明年成長3.6%。IMF去年10月即因貿易緊張關係,下修了全球經濟成長預估。目前,IMF認為英國脫歐、中國經濟成長疲軟仍為不確定因素,並將影響全球經濟成長。與此同時,投資者也極關注美中貿易談判進展。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二表示,中美雙方官員的一項會議已被取消,但是中國副總理劉鶴仍將按照預定計劃訪美。

更多加國經濟
Tim Hortons控股集團高層換人增派股息
【明報專訊】Tim Hortons控股集團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周三宣布,行政總裁施瓦茨(... 詳情
憂競爭加劇專利保護到期 輝瑞默克遭降級股價跌
【明報專訊】製藥公司輝瑞(Pfizer)和默克(Merck)股價周三下跌,由於競爭加劇和專利保護即將到期,華爾街分析師降低了兩隻製藥股的股票... 詳情
【明報專訊】因油價滑落,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出現本月第3次下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25.43點,收15,208.33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