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澳門通過國歌法 貶損歪曲最多囚3年

[2019.01.25] 發表
澳門立法會完成修改《國旗及國歌的使用及保護》法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澳門立法會完成修改《國旗及國歌的使用及保護》法案,並逐一表決通過條文。在三票反對下最終獲通過。若篡改國歌歌詞,以「歪曲」或「貶損」方式奏唱,最高可判監3年。

香港電台報道,當中較具爭議的規定,包括特區政府可要求新聞媒體配合開展國歌宣傳工作,以及電台和電視台需在特別重大慶典和節日播國歌或宣傳影音。

報道說,有傳媒團體曾去信立法會,關注相關條文或會影響新聞自由及編輯自主,促請政府撤回。但官員在表決前重申,政府要依法宣傳國歌,並無強迫傳媒。

至於澳門國旗國歌法,訂明國歌將納入中小學教育範疇,在主要官方場合必須奏唱國歌,但不得作為商標廣告或在私人喪禮播放。

此外,若篡改國歌歌詞或曲譜,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3年或罰款2000至1萬澳門元。

更多中國新聞
男孩搭火車被「焗暈」 疑患「旅途綜合症」
【明報專訊】春節將近,不少人乘坐火車返鄉過年。不過,似乎並非所有人都適合乘坐火車。日前,一位14歲的少年在乘坐火車回家時突然暈倒,醫生診斷得... 詳情
無人機空拍取證 抓分心駕駛
【明報專訊】全國高速公路愈來愈長,交通警察人力有限,難抓違規,山東濟南交警近日啟用無人機空拍執法,針對用駕駛玩手機違法進行抓拍,直接錄入違法... 詳情
台政府機關擬全面禁陸資產品
蔡政府持續加嚴中央禁用陸資產品力度。政院資通安全處長簡宏偉24日表示,政院下周公布的陸資產品「處理原則」,就是原則上「全面禁止」,例外許可。... 詳情
台商蔡衍明撐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 我們都是中國人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月初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大會上稱,「一國兩制」是照顧台灣現實情況,但台灣蔡英文指,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 詳情
普悠瑪事故賠償加碼至1320萬
【明報專訊】交通部24日協同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召開第4次懇談會,由交通部長林佳龍首度主持會議,考量到台鐵未記取教訓、重蹈覆轍,他建議,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