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多倫多工廠上季呎租年升15%
建築成本增 新供應追不上需求

[2019.01.25] 發表
大多倫多工廠租務需求強勁。

【明報專訊】去年末季大多倫多地區工廠租金升15%﹐平均每呎增加95仙。

近期多倫多地區工廠地產市道蓬勃﹐一方面缺乏土地供應﹐另方面租務需求卻強勁﹐以致租金遇到上升壓力。根據商業地產服務公司高力國際﹐上個季度每平方呎平均叫租由6.31元增加至7.26元。

該公司工廠業務部門多倫多地區執行董事Peter Garrigan表示﹐新供應未能滿足需求﹐原因是發展成本及政府收費上升﹐以及審批時間增長。

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工廠租務市場的淨吸納量超過320萬平方呎﹐但大部分位於賓頓、伯靈頓、荷頓山、米爾頓及密西沙加等的大多倫多西區市場﹐份額高至75%。

目前大多倫多地區有近800萬平方英呎的工廠正在動工建造﹐不過﹐由於可供租用率偏低﹐市場可以吸納更多的供應。

除了租金上升之外﹐工廠售價也處於大多倫多地區歷來的高位。這名業內人士解釋﹐借貸成本便宜﹐很多人想入市﹐以供自用或投資。他說﹐自用買家的市場強勁。

更多加國新聞二
今年流感疫苗效果顯著 H1N1感染風險降72%
【明報專訊】加拿大研究人員表示,今年的流感疫苗明顯非常有效,能將近期主要流行的甲型流感H1N1病毒感染風險降低72%,較去年的流感疫苗好得多... 詳情
溫東快樂山傳郊狼追逐幼童 保育官到場捕捉未果
【明報專訊】溫哥華快樂山區(Mount Pleasant)近期數次被報稱郊狼出沒,不但在民居庭園走動,最近一次更被指追逐孩童。 根據史... 詳情
2/3加人有投資 僅4成自認投資者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發表一項新研究報告,指加拿大有2/3國民有投資,但僅有40%認為自己是投資者。當局認為此看法使民眾忽略去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