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6
    星期六

安省二手樓銷量年跌13.7% 儲蓄首期能力減弱 今年料續挫5%

[2019.01.26]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安省二手樓市疲弱,銷量軟足9個月,僅渥太華地區能保不失,微升約2%﹐其他主要市場跌幅普遍都超過10%。

安省各地產商會之中,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跌幅明顯。2017年全年,該商會覆蓋的30多個市場共賣出93,158間住宅,去年減少至77,909間,下跌16.4%﹐亦即少賣了逾1.5萬間。

其他跌幅較大的主要市場計有負擔能力轉壞的咸美頓,年內回落17.7%至11,769間。甚至乎市道較為活躍的倫敦以及聖托馬斯也減少約1,500間至9,747間,幅度逾13%。

總體來說,安省全年市道回軟。根據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12個月內,就只有7月至9月錄得年計增長,其他月份不是持平便是下跌,以致全省成交量由逾22萬間降低至略為高過19萬間,跌幅13.7%。該信用合作社預期今年安省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成交量會續軟。區域經濟師Edgard Navarrete解釋,經濟增長窄幅上落﹐將會削弱準買家的儲蓄能力。據預測,今年全省銷量將要進一步回落至18.1萬間的水平,按年減少5%。

更多加國新聞三
移民部提醒PGP申請人 意願書非移民申請表 上傳內容不能逾2.5MB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發布重要通知﹐提醒PGP(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申請人﹐下周一(28日)開始網上填寫遞交的「擔保移民表格意願書」(T... 詳情
英漢機上鬧事航班折返 西捷航空索償6.5萬元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正在向一名英國男子追討6.5萬元,該男子在飛往英格蘭的航班上鬧事,導致航班被迫返回卡加利。 根據... 詳情
力爭保留奧沙華車廠無效 工會籲杯葛墨國產通用車
【明報專訊】代表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安省奧沙華(Oshawa)車廠工人的工會Unifor,周五呼籲加拿大人杯葛通用在墨西... 詳情
上月火警維修未完 溫東柏文又2級火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幢三層高的柏文大廈,昨晚發生二級火。不少居民受影響暫不可回家。據報,該大廈上月才發生過致命火警。 溫哥華消防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