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6
    星期六

中領館慶春節 省督到賀
佟曉玲向華僑拜早年 邀商界赴華參加博覽會

[2019.01.26] 發表
佟曉玲帶領來賓祝酒,祝福省民豬年大吉,萬事順利。(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2019春節招待會昨晚盛大舉行,包括卑詩省督奧斯汀(Janet Austin,圓圖)在內的數十名三級政要出席,互拜早年。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利用春節招待會的機會,邀請本省商界、華人華僑參加今年11月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把握拓展中國進口市場的機會。

佟曉玲在致辭時,特別感謝華人華僑對促進祖國發展的貢獻。她說,華人華僑散落在世界200多個國家,華人華僑的投資佔在中國外資的6成,而華人華僑所開設公司佔外資企業的7成,說明華人華僑心向祖國,她代表祖國在金豬年即將來到的同時,祝福本省華人及所有省民,金豬大吉,萬事如意。

卑詩省督奧斯汀在致辭時則說,從1788年第一批華工從西岸登陸開始,華人即開始對建設加拿大及推動本省發展,作出偉大貢獻,且不曾間斷。她並以中文說「恭喜發財」,並祝願金豬年到來,卑詩省和中國人民的友誼能更上一層樓。

昨晚出席中領館春節招待會的政要包括省督奧斯汀、參議員胡元豹、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省貿易、工作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省議員周行勵(Raj Chouhan)、卑詩自由黨省議員屈潔冰,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及本那比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等數十人。

佟曉玲指,中國去年的國民生產總值(GDP)首次超過90萬億人民幣,較前一年增長6.6%,而珠港澳大橋的通車,「嫦娥四號」成功發射,這些均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

賴賜淳則是代表省長賀謹(John Horgan)前來祝賀。他說,省府重視華人的貢獻,以及華人在本省的歷史,將全力推動「華裔加人博物館」的設立。

賴賜淳並強調中國是卑詩省第二大出口市場,是本省的第二大客戶,他期許中國與卑詩省的經貿交流,以及人民友誼,均能夠在金豬年積極提升。

昨日招待會以舞獅揭開序幕,現場並設有年花、中醫以及飛中國多間航空公司所擺設的攤位。並發放新年禮物,來賓人手一包,充滿金豬年喜氣洋洋的氣氛。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理工校友會首設香港分會
【明報專訊】卑詩理工學院(BCIT)的校友會今年慶祝40周年,並公布成立香港分會為其首個國際分會。 卑詩理工學院校友協會(BCITAA... 詳情
列市傳現郊狼追逐女孩 專家:野狼發情期膽變大
【明報專訊】有追蹤社區郊狼(Coyote)出沒的消息指出,本周二下午在列治文McMath中學以東與鐵道路(Railway Ave.)以西之間... 詳情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指日前一宗報稱一部較舊汽車駛近一名小學生身邊的可疑事故,暫未有證據顯示為意圖擄拐,但警方呼籲家長提醒子女警惕陌生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