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7
    星期日

楊潤雄稱「零容忍」欺凌 將派員到校了解

[2019.01.27]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接連流出疑似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校園欺凌片段,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政府對欺凌事件「零容忍」的立場一向很清晰,將與校方詳細討論,希望校方可以做得更好,更能幫忙學生,配合教育局一直以來的政策和教育局給予學校的指引。

上周一段網上影片顯示,有疑似董之英紀念中學的男生在課室內被一班同學脫下褲子打屁股,校方後來回應時形容事件為「過火的嬉戲」,警方則以各人涉嫌「普通襲擊」拘捕8名17至19歲男子;其後,網上再流傳另一條短片,片中一名疑似董之英紀念中學男生,被多名同學壓在教師桌上,遭拳打其背部和向後扭曲雙腿。

稱有心理學家助受影響學生

楊潤雄昨出席活動後回應稱,由於警方正處理有關案件,故不直接評論。他說政府對欺凌事件立場非常清晰,就是「零容忍」,局方已經跟有關學校聯絡,並將派同事到學校親自了解,並會與學校詳細探討,希望校方把將來的工作做得更好,更能幫助學生,配合教育局一直以來的政策和教育局給予學校的指引。他說有教育心理學家到學校幫助受影響同學,這些工作會繼續做,並會特別針對幫助學校做好訓輔工作。

更多港聞
果欄保育 八成人撐原址保留 倡建新大樓或天幕助發展 抗拒囍帖街模式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議會關注油麻地果欄工作小組委託樹仁大學做研究,昨天公布逾百頁報告,結果顯示逾八成居民和業界支持原址保留果欄,並倡建新大樓... 詳情
親自保育歷兩代牌匾 欄商望活化無阻營業
【明報專訊】兩代在油麻地果欄經營、九龍果菜同業商會理事長張志祥同意保育果欄的二級歷史建築,但要求工程期間果欄不能停業。張志祥現時會良好保養果... 詳情
偕妻裝修唐樓 摺臂篷支架突彈出 工人露台失足墮斃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油漆工人偕妻子為元州街一個唐樓單位裝修,其間拆走摺臂簷篷時,摺臂的伸縮支架突然彈開,站在木梯上的油漆... 詳情
特稿:無陪行者為由 港航拒輪椅客登機
【明報專訊】有輪椅使用者原定前晚乘搭香港航空的航機由香港前往天津,並在出發前兩日已預約機艙輪椅服務,但在辦理登機一刻,港航職員指她沒有陪行者... 詳情
【明報專訊】2015年民航處發出《給香港註冊航空公司的指引:協助行動不便人士使用航空服務》(下稱指引),訂明除非因操作或安全理由,否則航空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