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粵不同口岸不同方式通關

[2019.01.29] 發表

廣東省長馬興瑞昨指出,推動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完善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的運營管理和機制安排,建成開通蓮塘/香園圍口岸,加快粵澳新通道、新橫琴口岸建設,推廣實施「一地兩檢」、「合作查驗、一次放行」、「一站式」通關。馬並無提及在何處「推廣一地兩檢」,港府早已表明,蓮塘口岸將採用「兩地兩檢」,而新橫琴口岸則是採用被稱為「兩地一檢」的「合作查驗、一次放行」。

早前深中通道被指阻礙廣州航運發展,廣州人大官網曾轉發相關報道,被視為廣深之爭。廣州人大主任陳建華昨拒絕回應爭議。深圳今年又提出謀劃深圳至珠海的公路鐵路復合通道,同面臨類似爭議。深圳市長陳如桂沒有回應查詢。珠海書記郭永航則向本報證實有此計劃,但只是謀劃階段,沒有時間表。至於深珠高鐵會否也被廣州視為阻礙其出海口,郭說「不會」。他又稱沒直接聽到廣州反對意見。

更多中國要聞
如果說2018年內地熱門數字是40的話,2019年熱門數字就是70,去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今年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家副主席王... 詳情
朝藝術團京出演 習偕夫人觀看
中朝迎來建交70周年之際,朝鮮友好藝術團24日抵達北京,280多人的出訪演出創下規模之最。《朝中友誼萬古長青》的樂曲為演出拉開序幕,隨後表演... 詳情
駐歐盟大使警告:5G排斥華企 歐洲將自食惡果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遭西方圍堵之際,中國駐歐盟大使張明(圖)在日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批評歐盟對中國企業「詆譭」與「歧視」,警... 詳情
【明報專訊】副總理劉鶴30日將赴美國展開中美新一輪經貿談判,彭博社報道,昨日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和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已先行抵達美國,為談判做前期... 詳情
貿戰中國先傷 美慢性影響浮現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戰鼓於去年3月響起,雖然外界普遍認為,美國主動發起這場貿戰是「殺人一千,自損八百」之舉,最終不會有贏家,但從去年兩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