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劉鶴率團於華盛頓與美國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稱談判順利 特朗普:將晤習達最終協議
劉鶴出行 吉林訪民攔路被制伏
指中國瞞補貼項目 美向WTO提70問
高通專利授權 與華為達短期協議
教廷認可主教被降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劉鶴見特朗普 轉交習信件

【明報專訊】中美代表在華盛頓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接見由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中方代表團在會上轉交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件,並讀出內容。習近平表示,他希望雙方都可各退一步,以趕及在三月初談判限期屆滿前達成協議。相關新聞刊A19版

習盼各退一步3月初達協議

特朗普形容談判進展良好,但要到他和習近平會面時,才能達成最終協議。他表示,可以安排在佛羅里達州接待習近平,又表示可以在第二次美朝峰會前後和習近平會面。

特朗普又認為,無需要延長談判死線,而在為期兩日的談判結束後,特朗普隨即派遣財長梅努欽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前赴中國繼續磋商。

劉鶴:中國會買多500萬噸美大豆

雙方雖未有達成協議,但劉鶴承諾中方會購買多500萬噸美國大豆。

路透社1日引述白宮官員稱,中國提出向美國購買多500萬噸大豆,作為中美貿易談判的一部分。惟中方可能不會一次過買入500萬噸大豆。

特朗普則對北京願意購入美國商品表示欣賞,指要與中國達成非常大的協議。

《日經新聞》報道,中國向美國提交的貿易協議藍本中,同意增購美國農業、工業、能源等10多種產品,期望6年內消除對華貿易逆差。但對於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以及強迫美國企業轉移技術等關鍵問題上,中方暫未有讓步[象。對於如何執行協議內容,雙方距離達成共識仍有一段距離。

 
 
今日相關新聞
劉鶴見特朗普 轉交習信件
新華社:中國將有力度擴大進口
美國促公眾放棄使用華為產品
斥美打壓他國科技 外交部:中國一不偷二不搶
遏止智財犯罪 將引懲罰性賠償
駁銳實力指控 王毅:中國永不稱霸永不擴張
鴻海投資設廠承諾屢落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