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6
    星期三

巴黎高檔住宅縱火10死逾30傷
女住客被捕 曾與鄰居爭執

[2019.02.06] 發表
巴黎起火的住宅大樓頂層火光熊熊。(美聯社)
消防員用繩索救下被困火場的住客。(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一幢住宅大火,最少10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傷者中包括多名消防員,當局不排除案件涉及縱火,扣留一名女住客調查。火勢相當猛烈,火舌不停從窗口冒出,濃煙不斷,消防員不停射水灌救又架起雲梯救出被困住客,有住客自行游繩逃生。

這幢8層高大廈是在當地周二凌晨一時左右起火,火勢蔓延得很快,有住客大聲呼救,有人就逃到天台等待救援。當局派出超過200名消防員到場灌救,用了大約5個小時才控制火勢,期間救出了幾十人,附近兩座大廈都要疏散。

出事的大廈樓齡約40年位於巴黎第16區,屬於巴黎富裕社區,現場鄰近著名的布洛涅森林,與法甲球隊巴黎聖日耳門的王子球場及法國公開賽的比賽場地亦相距不遠。

當局經初步調查後懷疑案件涉及刑事成分,相信是有人縱火,在現場拘捕一名40歲女住客。今次是巴黎14年來造成死傷最嚴重的火警,內政部長卡斯塔內天光後到現場視察時,透露該名女子曾經有精神問題,之後又有官員指疑犯被捕時喝醉酒。

有住客就指疑犯住在大廈三樓,事發前曾經與鄰居因為聲浪問題爭執。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武裝的行動已取得相當進展,惟警告組織殘餘勢力或隨美國撤軍捲土重來,強調戰鬥仍未結束。 ... 詳情
【綜合報道】紐約南區檢察官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委員會發出傳票,要求交出文件,調查所有捐款人、聘用人士及承包商身分。 聯邦檢察官對多位特...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俄羅斯將會在兩年內研發出新型的彈道導彈。 紹伊古在國防部會議上表示,當局計劃最遲在2020年前研... 詳情
哥國前總統和平獎得主被指性侵
【明報專訊】哥斯達黎加前總統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阿里亞斯(Oscar Arias)被控四年前性侵他熟識的心理學家暨反核人士阿爾塞博士(Alex... 詳情
越南人權狀況持續惡化
【明報專訊】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日前發布的《2019世界人權報告》指出,越南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然而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