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6
    星期三

較強財報鼓舞 美股收高

[2019.02.06] 發表
Estee Lauder公布勝預期的盈利報告,股價漲11.6%。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齊揚,道指升逾170點。華爾街公司盈利報告季仍在繼續,投資者亦急切等待特朗普總統的國情咨文演說。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天上揚172.15點,報收25,411.52點,蘋果(Apple)及英特爾(Intel)表現最佳。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7%,收7402.08點。標普500指數漲0.47%,收2737.70點,科技、通訊服務及選擇性消費品類股均上揚。

特朗普總統的國情咨文演說定於美東時間昨晚9時開始。演說前,美國史上最長一次的政府關閉宣告結束。投資者將從特朗普演說中尋找許多事務的線索,包括美中貿易談判。特朗普也有可能會在藥物定價及基建等事務上發表談話。

不過即使特朗普在這兩件事上與民主黨達成和解,令股市受到激勵,美墨邊境圍牆的僵局仍有可能抵消股市部分動能。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Seagate Technology及Estee Lauder均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盈利報告。

Alphabet股價漲0.9%,Seagate股價卻跌0.9%,Estee Lauder股價漲11.6%,該公司亦提高了2019年盈利指引。Archer-Daniels Midland股價跌5.9%,盈利及營收報告均不理想。

迄至周二晨,標普500指數公司中近半數已公布季度盈利報告。根據Earnings Scout,約70%的公司盈利均較預期為佳。

Earnings Scout行政總裁Nick Raich表示,本季盈利報告超過預期的公司數已較上一季減少,且整體與去年同期相比的銷售額及盈利增長亦已趨緩。最重要的是,2019年第1季至第3季,標普500指數每股盈利成長預期繼續下降,而一些公司已出現負增長現象。

FactSet資料顯示,公司第1季盈利預期會下降0.8%。不過Raich表示,他預期公司盈利在2019年上半年會繼續成長。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迪士尼(Walt Disney Co)第一季淨收入超過預期,是因為自媒體網絡及主題公園較高的營收,抵消了電影營收不佳的負效果。 ... 詳情
加拿大消費開支可能跌至10年最低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的一份新報告,加拿大經濟放緩將導致消費者支出今年降至10年來... 詳情
西捷航空盈利超預期股價升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 Ltd)行政總裁西姆斯(Ed Sims)周二表示,西捷將在今年減少擴容,專注於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