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阻美物資施援 馬杜羅:我們非乞丐

[2019.02.07] 發表
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法學院,周二有支持委國總統馬杜羅的集會,防暴警察到場戒備。(路透社)

雖然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明「不做乞丐」,拒絕接受美國援助,但美國政府一批救援物資已運抵哥倫比亞邊境並準備運入委內瑞拉。反對派稱,軍方已封閉來往哥倫比亞的一條邊境道路阻止物資入境。

美國政府近日承諾,要把價值2000萬美元的援助物資運到哥倫比亞、巴西與加勒比海一座島嶼,以供派發委國。

華府官員周二(5日)表示,美國已運送食物和藥物到哥倫比亞接壤委內瑞拉的關卡庫庫塔(Cucuta)。

國民議會議員皮扎羅(Miguel Pizarro)周二警告說:「大家知道有一條紅線,很清楚有一條界線,知道藥物、食物及醫療用品就是那條界線。」他又說,除了哥倫比亞,救援物資也會經德國和加拿大的委國公司付運入境。

不過,曾形容救援物資是美國主導入侵先兆的馬杜羅態度強硬,他回應說:「我們不是乞丐……在委內瑞拉,沒有東西會進入,包括入侵的一兵一卒。」反對派稱,軍方出動一輛運油車和一個大貨櫃封鎖連接庫庫塔和委內瑞拉烏雷尼亞(Urena)的一座橋,阻止物資入境。

國民議會議長兼自稱「臨時總統」的瓜伊多近期大打援助牌,早前稱若沒及時人道援助物資,恐怕會有30萬人死於營養不良和疾病。分析指,人道危機令馬杜羅陷入「雙輸」局面——若他容許物資入境,將令反對派聲勢壯大;若軍隊阻止物資入境,則恐會進一步激起民憤。

另一方面,葡萄牙一家銀行阻止委國政府將一筆12億美元資金匯到烏拉圭。反對派指政府謀劃移走巨額資金到海外。

葡萄牙阻委政府12億匯烏拉圭

由十多個歐洲和拉美國家組成的「國際委內瑞拉聯絡小組」,周四將在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召開首次會議,討論和平解決委內瑞拉危機。(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電訊報》昨天引述內閣消息來源披露,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將排訂於2月25日當周進行第二次表決。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 詳情
特朗普提名馬爾帕斯任世銀行長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出任世界銀行行長,接替上月突然辭職的金墉。 現年62歲的馬爾帕斯(David 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