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特寫:山竹重創狗場主 蘇醒3月未記起太太名字
舊狗場盡 無奈地署追究違規
華航機師罷工 料影響逾20飛港航班
棕地廚餘回收商 十年三遷 古洞北現址3年後收地 憂無地營運
環保園廠房按金租金高昂 中小企難負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生自嘲病房腫瘤 「塞住但無建樹」

【明報專訊】醫科生自四年級起要學臨H診斷,穿梭病房找病人「clerk case(為病人問症及檢查)」,若檢查次數太多,有病人會拒絕,即出現「clerk爆case」。正讀六年級的醫科生博客Dr Who笑言,醫科生就像病房腫瘤,同學間自嘲是「space-occupying lesion, SOL」,「沒有任何建樹之外,又塞住病房」。

Dr Who解釋,SOL是病人體內的病變組織,需檢查進一步確認是否癌症,但已「有炩謔驉v,正如擠在病房的醫科生。Dr Who認為要平衡學習與工作,例如問症前應與病人溝通,了解患者是否疲倦,避免「clerk爆case」。

他又說,有教授到病房「大巡」(grand ground)時會迫爆病房,例如會有10多名醫生、30名醫學生等,跟隨港大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巡房,站在後排的學生聽不清時,要靠前排傳話。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醫科生病房學習 「有時看不到病人」 醫學額10年升九成 學生有如擠迫戶
學生自嘲病房腫瘤 「塞住但無建樹」
港大教授倡聘「教學顧問」 主力教學臨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