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Ann姐派「金豬」 鼓勵細路儲錢
被馬迷噓完 波叔落深水鶢歡迎
泛民大灣年宵貨賣光
范國威麥美娟赤口同街坊拜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聶德權:研強制企業通報資料外泄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早前總結去年工作,稱接獲機構外泄個人資料事故的通報數字創新高。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接受商台訪問時表示,大型資料外泄情G不理想,政府計劃上半年落實《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修例的具體措施,大方向包括是否強制企業通報個人資料外泄事故、加重罰則,以及縮短企業保存客戶資料的期限等。

聶德權指出,市民日益重視個人資料,法例需與時並進,修例難免會衍生商界的合規成本,政府會小心平衡,避免過分影響業界。他說當局對一系列建議持開放態度。

另外,立法會正審議修訂反歧視法例的條例草案,但不包括平機會早前的建議,保障市民免受政府行使職能時的種族歧視。聶德權在專訪中否認忽視平機會建議,重申會按先易後難、緩急有序的原則,分階段落實報告內容,包括保障市民免受政府行使職能時的種族歧視。他強調,政府部門有內部行政指引,確保少數族裔人士有平等機會獲得公共服務,而制訂政策時亦需顧及指引內容;相關指引自2010年發出以來,適用範圍由14個政府部門,擴展至23個。

政府去年就條例草案刊憲,修例包括在《性別歧視條例》中明文禁止基於餵哺母乳的直接和間接歧視等。

 
 
今日相關新聞
聶德權:研強制企業通報資料外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