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8
    星期五

省議會高官揮霍公帑風波 2當事人發聲明促還清白

[2019.02.08] 發表
現被停職的書記長詹姆斯(Craig James,右)和警衛官倫茲(Gary Lenz,左)被指涉嫌揮霍公帑。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議長上月公開一份有關指控書記長和警衛官揮霍公帑報告,兩名當事人昨日向有關的議會管理委員會(LAMC)提交回應,兩人亦發聲明否認,希望委員會能仔細檢視他們的回應,還他們清白。

省議會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在上月21日經其特別顧問公開一份長76頁的報告,指控現被停職的書記長詹姆斯(Craig James)和警衛官倫茲(Gary Lenz)涉嫌揮霍公帑,列出一些被指為不適當的開支、工幹高開銷和發出被質疑的退休金及福利。

詹姆斯和倫茲於聲明中指,他們已就皮里卡斯的報告向LAMC提交回應。

倫茲指報告中的指控非常嚴重且令人困擾,他就報告中的每一項指控作出回應,並堅持自己一直沒有不當行為,但被公開地及在警察押送下帶離省議會大樓,對他及家人所造成的負面沖擊「無法估量。」

他指,在呈交LAMC的回應中,即使他被拒絕接觸省議會內自己的辦公室及職員情況下,他也已提供詳細資料和盡量多的支持文件,「在過去為卑詩省民服務的13年中,我一直合乎道德、誠實、財務負責、可靠和中立。我沒有做過對警衛官辦公室來說不合適的行為。」

他仍希望可復職,促請LAMC仔細檢視其回應,期望可盡快還其清白。

詹姆斯也堅稱自己從來沒有犯錯,又批評對他所作的行為及行動屬不公平,引起偏見。他指他依賴LAMC和省議員去仔細檢視他提供的資料,並公平地對待他。他也期望LAMC會如對待議長的報告般,將他的回應公開。

更多加國新聞一
旅巴撞死美國醫生  司機被判罰1800元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2017年夏天發生旅遊巴撞美國遊客一家的致命事故,旅巴司機被判罰款1800元。 該旅巴屬Vancouver T... 詳情
少年冰球隊爆欺凌  北溫騎警介入查案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證實,警方正在調查一宗去年12月於一體育會所內發生的指控襲擊事故,並會向少年冰球隊的隊員和教練等錄口供。 北溫... 詳情
菲沙河谷住宅銷量年跌三成五 柏文成交量首超獨立屋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發表今年1月地產市況報告,經中央放盤系統(MLS)完成的成交量只有784宗,較去年同月減少逾三成半。... 詳情
外交爭拗倘中方撤留學生 多大卑大麥基爾恐陷財困
【明報專訊】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警告,加拿大與中國的外交爭議如果持續升溫,不單政治及... 詳情
駐古巴患怪病抨政府隱瞞 外交官告聯邦索賠2800萬元
【明報專訊】5名加拿大外交人員以其家眷在派駐古巴期間患上怪病,他們已向聯邦政府發起訴訟,要求賠償超過2,800萬元。外長方慧蘭(Chry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