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地政總署推出新一本香港地圖《香港街》,全書有432頁,除了香港各區地圖,還包含各種公共交通票價等資料,但新巴城巴上月加價,新票價未有顯示在書中。左起為地政總署高級製圖師楊玉妹、副署長梁建華、製圖師張偉明。(畢嘉敏攝)
放大
 
最新《香港街》加入港鐵各站設施資訊,會在車站旁以粉紅色抱嬰人像顯示哺乳間,以藍色及紅色人像顯示廁所,綠色電池標誌顯示流動裝置充電設施。(地政總署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休班警刑 監禁改判罰款
旺角衝突3周年集會逾百人出席
斜坡報告簽名疑造假 發展局:報執法部門
尊子漫畫
阿廷苦練顏體 自嘲都係難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地署新地圖刊港鐵廁所分佈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上月底推出新一本香港地圖《香港街》,新地圖加入了實用資訊,顯示港鐵各站設施,如什麼港鐵站有哺乳間、廁所、流動裝置充電設施等,亦有每條路線的首、尾班車資料。此外,地圖又加入60間社企餐廳位置等資料,以配合今年的主題「心.GUIDE」,推廣關愛。

列社企餐廳資料

市民以往搭港鐵,會遇上難找廁所的問題,有困難時甚至要向職員提出借用職員廁所。除了輕鐵線,港鐵現時有93個車站,根據《香港街》的資料,有52個站設有公共廁所,主要包括東鐵線、西鐵線、馬鞍山線、西港島線、南港島線及荃灣線的部分站等,佔車站總數約一半。而設哺乳間和提供充電服務的車站較少,分別有20個車站有哺乳間,主要集中在荃灣線和東涌線,另有14個站有提供免費流動裝置充電服務。

至於新增的60間社企餐廳資料,地政總署高級製圖師楊玉妹說,是按照社聯轄下社會企業商務中心資料印製,在地圖中會以藍色心形顯示,而索引頁則列出餐廳的網址及電話等資料。根據《香港街》內的資料,全港18區全部都有社企餐廳,當中最多是中西區,有8間,其次是九龍城區,有7間,油尖旺區亦有6間。

紙本地圖中環灣仔繞道未更新

此外,楊玉妹表示,多項基建在去年開通,2019年的地圖也作了相應改動,例如加入了高鐵西九總站和戲曲中心。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上的道路,以及連接人工島及北大嶼山公路的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南段(順朗路),亦由虛線變為實線,人工島上的建築物亦畫得較舊地圖詳細。

不過,另一項基建、上月底通車的中環灣仔繞道,在新一本《香港街》中仍未更新,楊玉妹表示,由於《香港街》是在去年11月印刷,當時仍未知道繞道何時通車,因此在地圖上沿用虛線標示繞道,即工程仍在進行中。但電子版的《e香港街》則有更新繞道及相關連接路的資料,電子版網址www.landsd.gov.hk/mapping/tc/download/ehkg.htm。

 
 
今日相關新聞
地署新地圖刊港鐵廁所分佈
印刷版發行量每年減一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