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流浪地球》是內地科幻電影,講述人類如何拯救地球。(資料圖片)
放大
 
吳孟達演出《流浪地球》時,要負重吊威也拍攝,十分辛苦。(資料圖片)
放大
 
周星馳(右)作品《新喜劇之王》在內地的評價只是中規中矩。(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香港賀歲片票房 《銃夢》力壓港產片稱冠
黃心穎返鄉拜年被蟆甽 馬國明隨行證無辜
《廉政風雲 煙幕》兩分鐘片段耗資千萬 劉青雲張家輝靠CG回復廿歲面貌
豬年各自發展 Super Girls:非解散
徐子珊台灣聾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流浪地球》《新喜劇之王》內地對戰 吳孟達科幻電影撼贏周星馳笑片

【明報專訊】67歲吳孟達與56歲周星馳(星爺)曾經是幕前好拍檔,以前星爺的電影一定有吳孟達,但自2001年《少林足球》後,逾17年沒有再合作,其間曾傳兩人不和。早前吳孟達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感慨說跟星爺有「老死不相往來那種感覺」。這對昔日好友近日於內地賀歲檔打對台,吳孟達有份演出的《流浪地球》票房遠遠拋離星爺的《新喜劇之王》。

吳孟達參演內地製作的科幻片《流浪地球》與星爺的《新喜劇之王》同期上映,自然被拿來比較。目前《流浪地球》走勢凌厲,口碑甚佳,上映4天,票房勁收逾10億人民幣,有預測票房隨時達50億人民幣。至於《新喜劇之王》前日公布票房收4億人民幣,與《流浪地球》有一段距離。

《流浪地球》有望收50億票房

《流浪地球》是中國科幻電影,改編自劉慈欣的同名小說,由郭帆執導,演員有吳京、吳孟達、屈楚蕭、李光潔等。劇情講述在不久的未來太陽即將毀滅,人類已無法生存。面對絕境,全人類開啟了「流浪地球」計劃,試圖帶茼a球一起逃離太陽系,尋找人類新家園。

內地賀歲檔有多部電影上映,除《流浪地球》及《新喜劇之王》外,還有黃渤與沈騰主演的《瘋狂的外星人》、而沈騰亦主演另一部《飛馳人生》等。《瘋狂的外星人》之前票房領先,但之後被《流浪地球》逆襲而上,票房持續攀升,目前已超過10億人民幣,被看好有望達到50億人民幣票房。星爺的《新喜劇之王》獲得的評價中規中矩,前日官方微博公布票房收4億人民幣。

吳孟達拍攝時累到要吸氧氣

吳孟達原來最初不打算接拍《流浪地球》,因當時做完心臟手術要休養,他對內地拍攝科幻電影抱懷疑態度,以為像《長江七號》玩概念。此片籌備了3年,他參演後感受到導演的誠意,不過當時他身體未完全恢復,不能做太激烈動作,所以瞬茩垠囿瑣鳩鬫Q威也拍攝,令他多次累到要吸氧氣,回家辛苦到哭,他冒茼M險拍攝,最後堅持完成,現在電影叫好叫座,辛苦是值得。

吳京客串變投資

吳京本來是客串演出,之後變成很重戲分。拍攝時製作團隊經歷資金短缺,他曾答應不收片酬,最後更投資讓電影得以完成。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流浪地球》《新喜劇之王》內地對戰 吳孟達科幻電影撼贏周星馳笑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