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0
    星期日

雙藍對壘 同胞格劍
阿古路為城挺身 希古恩助車破關

[2019.02.10] 發表
阿古路 曼城前鋒
希古恩 車路士前鋒

兩個月前,車路士主場零封曼城,贈對方今季首敗。今回「雙藍」再對壘,近年的比利時核心對決淡化,焦點終於回到前鋒上。「藍戰士」新援希古恩上場梅開二度,今仗賽前更獲主帥沙利認「契仔」;其阿根廷同鄉阿古路則獲「藍月」領隊哥迪奧拿加持,期望他再在大戰中挺身而出。

希古恩轉戰英超首場對般尼茅夫乏善足陳,但上周兩破哈特斯菲爾德大門。沙利認為這名拿玻里舊部「與隊友在足球上心靈相通」,而與自己關係更不止上司下屬:「我希望我是他在球壇上的父親,他非常懂得應對困難,要再進步只需要信心,還有與教練良好的關係。」

二人在意大利首次共事時,沙利便嚴格控制希古恩的飲食,希古恩也曾說恩師很像自己的父親。

車路士求破作客3連敗

希古恩要證明自己,最佳方法是以入球終止球隊作客3連敗及309分鐘的入球荒。換個角度看,車路士的「作客蟲」問題,或延續曼城、以至射手阿古路的主場優良戰績,後者連續6場主場,包括對利物浦的關鍵一役均有進帳,近兩場更開賽1分鐘極速入球,哥迪奧拿覺得他在球隊近期戰績不穩下,大戰中值得信賴:「他在對利物浦的入球解釋了一切,有些球員緊要關頭感害怕,但總有人站出一步帶領大家,大球會需要這種球員。」

哥帥稱迪布尼非必然正選

這對阿根廷孖寶,多少蓋過兩名比利時球星的重要性。其中曼城的奇雲迪布尼率先受責,哥帥明言根度簡在最佳狀態下,這名中場不是必然正選,很可能繼上周中對愛華頓的勝仗之後,再次坐後備。

另邊廂的夏薩特則繼續前途未明,日前即使說樂見在沙利麾下進攻不靠反擊,但又對個人定位不滿:「摩連奴、干地,甚至沙利,都覺得我一季可入40、50球,但我不肯定做不做到。因為我並不自私,想助攻隊友。」

夏薩特早前僅稱為未來作好決定,希古恩來投或令他可安於運送彈藥的位置。

更多體育二
紅軍3球破般茅重登榜首
曼城爭標對手利物浦終止連和走勢,昨日主場以3:0擊敗般尼茅夫,重返榜首,保持3分榜首領先優勢。 賽前兩連和的利物浦昨日強陣出擊,沙迪奧... 詳情
曼聯輕取富咸  今季首度進佔前4
保羅普巴昨日梅開二度,加上安東尼馬迪爾傳射建功,一對法國兵助曼聯作客以3:0擊敗尾二的富咸。暫代領隊蘇斯克查上任後繼續保持不敗,在車路士今日... 詳情
阿仙奴2:1勝哈軍 愛華頓一球負屈福特
阿仙奴昨日作客2:1擊敗哈特斯菲爾德。愛華頓主場0:1不敵屈福特,愛華頓中堅葛特蘇馬更因為賽後投訴過激,被球證連續出示兩面黃牌,下仗要停賽。... 詳情
般尼3:1輕取白禮頓
般尼昨日憑基斯活特梅開二度,作客3:1輕取白禮頓,拿下護級重要三分。 般尼昨日表現神勇,上半場17分鐘,左翼杜韋麥尼爾起腳被中堅沙恩杜... 詳情
卡雲尼傷出 PSG撼曼聯前再傳噩耗
巴黎聖日耳門(PSG)昨日憑#中鋒卡雲尼射入一記十二碼,1:0小勝波爾多,不過卡雲尼比賽期間勇戰傷出,暫時未知能否在周二歐聯16強首回合對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