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4
    星期四

投機稅細節問題 回覆要等4周
華裔電郵省府 引頸長盼

[2019.02.14] 發表
省府電郵回覆林女士說,她的問題需要20天才能答覆。(電郵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投機及空置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執行衍生不少問題,比如是有華裔市民針對國際學生是否需要付投機稅的問題發電郵詢問省府,等了3周終於等到省府回覆電郵,但電郵答覆竟說,這類問題需要20個工作天才能作回覆。

律師王仁鐸上周也收到客戶請求代打電話,他在撥通電話後等了一個小時,服務人員一問三不知。他還發現投機稅的服務電話並無中文翻譯。

本報去電省府財政廳查詢以上被投訴情況,省府財政廳指出,省府已有超過150名職員處理有關投機稅的問題,省府指平均回覆時間不到兩天,但情況複雜的問題,則可能需要20個工作天才能回覆。(見另稿)

列市居民林女士指出,她的客戶是一名國際學生,在本地購買房屋自住,已超過4年。客戶擔心自己需要付投機稅,請她代為向省府查詢,於是她在1月3日發出電郵向省府查詢,希望釐清自住的留學生業主,是否需要付投機稅的問題。

林女士發出電郵後又隔了3周,在1月23日時,終於得到省府回覆。電郵內容說,「由於你的查詢問題,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答覆」,電郵又說,「我們應該可以在20個工作天內作出答覆」。

電郵提到,「如果因為問題複雜,我們沒有辦法在所預計的時間內(20天)作出答覆,我們將會與您聯絡。」電郵最後請林女士不妨自行上網,取得如何才能豁免投機稅的訊息。

林女士表示無法接受省府需要20天才能作出答覆的工作效率,她並認為省府並無做好準備,即貿然推行投機稅。

林女士說,她也曾上網去看到省府所說的投機稅豁免規定,但由於她並未找到針對國際學生擁有物業而又自住的情況,且客戶不放心,她才想代客戶發電郵。

移民律師及房地產律師王仁鐸最近則接受許多客戶查詢投機稅的情況,有些情況較為明確,但也有些確實需要進一步向省府查詢。

他指出,一名客戶本來與母親共有房屋,但去年底母親突然過世,該客戶受到喪母打擊,還未去田土廳(Land Title Office)辦理將物業歸為他一人名下,現在客戶收到省府給他和母親兩人各一封的投機稅申報通知,令他不知如何處理。

王仁鐸說,他雖然認為該客戶的母親,由於已經身故,便無繳稅問題,但他同時又想到,該稅是付去年2018年的稅,如此一來,有可能他也必須申報他母親的部分,所以需要查清楚。

王仁鐸指出,他撥打服務電話,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獲得接聽,但他提出的以上問題,服務人員無法答覆,令他覺得不可思議。

王仁鐸表示,省府雖然列出了一些豁免情況,但很多個別業主的情況,並無法「一個蘿蔔一個坑」,從豁免情規定當中,找到完全符合情況的答覆。

他並強烈認為,省府並未做好執行新稅的準備,即匆促推出新稅。

更多要聞二
財政廳﹕花時間調查 需20工作天
針對有市民投訴去電郵問省府投機稅問題,結果被告知需要20個工作天才能獲得答覆問題,省府財政廳指出,平均回覆時間不到2個工作天,省府也已訓練1... 詳情
溫衛生局確診次宗麻疹 學童本地感染 恐社區傳播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昨日公布今個月的第二宗麻疹確診個案。當局表示,今次第二宗麻疹個案在本地感染,有別於在外地感染的第一宗個... 詳情
學者論加國應否與華為合作 讓企業自決 政府或隨盟友禁
【明報專訊】中國高科技公司華為的冒升﹐加上其在世界各地的業務擴張與積極推廣﹐已成為中國一種強大的軟實力。這引起西方發達國家尤其是美國對國家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