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4
    星期四

麥大獲2億捐款 加國歷來最大 每年資助75本地及留學研究生

[2019.02.14] 發表
圖為約翰及馬西麥貝恩夫婦。(CBC)

【明報專訊】滿地可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收到它稱為是加拿大歷史最大單筆捐款,價值高達2億元的捐贈,用於一個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麥基爾大學周三稱,約翰及馬西麥貝恩(John and Marcy McCall MacBain)夫婦捐款的資金,用於每年支持多達75名加拿大和國際研究生。

約翰麥貝恩在發布儀式上說,在該計劃內的學生除了獲得學業資助,也將獲得導師、旅行、領袖能力培訓機會。他說﹕「我們理解獎學金應不僅在於財務支持,儘管那也同樣重要。McCall MacBain學者計劃,將可接觸麥基爾廣泛的研究生項目,亦包括指導,校內外活動,社區發展機會和國際經驗。」

2020年開始接受獎學金申請

校方說,人選選擇標準將考慮公民參與度、學業表現、領導技能和一些傑出特性。

麥基爾將自2020年開始接受該獎學金申請,首批接收者2021年開始研究項目。

滿地可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前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聯邦司法部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均參與周三的發布儀式。拉梅提宣讀一份來自總理杜魯多的賀信。

拉梅提進入政壇前曾在麥基爾擔任法學教授,他描述這筆捐贈是「變革性禮物」,允許學生不僅參與校內學習,還「打造國際聯繫和網絡,接觸未來成為領袖的各類思維和想法,設定基調。」

61歲的約翰麥貝恩是分類廣告公司Trader Classified Media創辦人,妻子馬西是循證醫學領域學者和研究員。約翰麥貝恩因其慈善事業和對教育的支持,在2016年獲頒加拿大勛章。

兩夫婦稱,他們早年曾獲獎學金和職業支持,現在想回報學術社區。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卡加利新婚夫婦 製偽鈔販毒齊入獄
【明報專訊】一對卡加利新婚夫婦涉大額偽鈔及走私芬太奴(fentanyl)案分別被定罪,雙雙住進牢房。 拉菲柴達(Behrooz Raf... 詳情
騎警東安省檢2噸私煙拘5人
【明報專訊】安省皇家騎警連日在該省東部展開行動,檢獲近2噸重的私煙,行動中拘捕5人。 警方稱,他們於本月4日首次出擊,警員在安省康和市... 詳情
華人化妝品廠涉洗錢 運「黑錢」過程遭拍下
【明報專訊】美麗背後可能暗藏洗錢勾當。根據CTV電視台報道,溫哥華警察局在打擊洗錢行動中曾經取得監控錄像片段,顯示有人將大批現金從溫市南端的... 詳情
接待乘客2590萬 溫機場再破紀錄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表示,機場去年乘客達到2590萬人次,再度打破歷來紀錄,主要原因是更多航空公司選擇溫哥華為目的地,刺激載... 詳情
騎警醫生被指性侵案 多市警調查後不起訴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性犯罪調查員表示﹐對前加拿大皇家騎警醫生麥克杜格爾(John A. Macdougall)﹐「沒有理由」提出刑事檢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