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5
    星期五

英艦要闖南海 胡春華取消晤英財相

[2019.02.15] 發表

英媒稱中國副總理胡春華(圖)已取消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的貿易會談,導致未來5年可能創造約102億英鎊(約131億美元)的價值協議無法達成,原因是中國不滿英國國防大臣韋廉信早前表示,英國新航母要到南海展現「硬實力」及「殺傷力」。

英恐失千億協議

英國《太陽報》(The Sun)昨報道,胡春華原定本周末與夏文達(Philip Hammond)舉行貿易會談,但在韋廉信(Gavin Williamson)宣布皇家海軍最新航母「伊利沙伯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2021年處女航將會到南海巡弋後幾小時,有關會談已經取消。

有知情人士說:「整個內閣都很憤怒。韋廉信在一定程度上挑起了一場戰爭,內閣團隊知道中國不會高興。」中國原本預期將取消對英國家禽和化妝品的禁令,而這些協議未來5年將創造約102億英鎊的價值。

韋廉信11日在倫敦智庫皇家國防聯合研究所(RUSI)演說時宣布,「伊利沙伯女王」號將游弋包括涉及中國主權爭議的南海,展現「硬實力」及「殺傷力」,對抗藐視國際法的國家。

華軍艦與日驅逐艦對峙畫面曝光 

另外,內地軍事網站周四(14日)曝光一段中國軍艦,與日本驅逐艦在海上對峙的短片。雖然報道未披露更多詳情,但內地網民通過畫面分析認為,事發地估計在兩國經常發生主權爭議的東海。

曝光畫面所見,事發海域風浪甚大。一艘中國海軍054A型導彈護斂央A與一艘日本海上自懦云漪謅諯齬X逐艦,在相隔不遠的距離下正面對峙。報道稱,具體的拍攝時間及海域均不詳,「不過依照常理判斷,可能是在東海或者更遠的西太平洋海域」。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汽水廠可口可樂一名前工程師,因涉嫌竊取價值1.2億美元的商業機密予一家中國公司,周四(14日)於美國田納西州遭起訴。 被起訴的前可... 詳情
中國謀建太空太陽能電站
「太空太陽能電站」的想法自1970年代提出後,多年來吸引多國展開研究。中國日前在重慶市璧山區啟動首座太空太陽能電站實驗基地,計劃在2025年... 詳情
太空太陽能發電站是1970年代早期已在構想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在衛星軌道上建設太陽能收集器,將從太陽光收集所得能量以微波或雷射傳送到地球,在地... 詳情
「吉林一號」開商業「衛星+」新業態
「吉林一號」衛星作為中國首顆自主研發遙感衛星,開創了中國商業衛星應用的先河。憑藉其極高的時間、空間分辨率及數據傳力能力,先後執行了兩萬多次拍... 詳情
中國最強055「大驅」青島亮相 命名拉薩艦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一艘以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命名的戰艦,在青島市當地媒體上公開亮相。號稱解放軍海軍最強大的軍艦萬噸「大驅」055驅逐艦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