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李靜雯滿臉雀斑的照片,引發部分網民不滿。(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國警破華人犯罪集團 代購奢侈品洗錢避稅
鄭州急凍水餃 驗出非洲豬瘟
學生網購寫字機器人 筆[工整露破綻
走私冒牌電腦設備赴美 中國男子判監4年半
福州違建民房倒塌增至3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模特兒宣傳照被指辱華 ZARA:審美觀不同

【明報專訊】意大利時裝品牌Dolce & Gabbana(D&G)早前被指辱華,掀起軒然大波後,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近日亦捲入辱華風波。ZARA上周五(15日)在微博上發布最新彩妝產品宣傳廣告,其中中國模特兒李靜雯滿臉雀斑的照片,引發部分網民不滿,認為ZARA刻意醜化中國女性。對此,ZARA否認指控,指事件純屬「審美觀不同」,並強調照片是在自然狀態下拍攝,並無任何修圖。

事實上,雖然不少網民認為該輯李靜雯照片「不好看」,批評ZARA把李靜雯拍得「很沒精神的樣子」,又指「來中國賣東西應尊重本地審美」,但認為ZARA辱華或醜化亞洲女性的網民僅屬少數。相反,不少網民力撐照片「寫實」,更有人直言︰「不要活在美顏中,真實點不好嗎?我覺得這樣很美啊!」

另網上資料顯示,李靜雯年僅16歲便投身模特兒行業,第一次參加模特兒比賽便進入十佳,曾參與多個大型品牌天台秀。不少評論均認為李靜雯極具東方特色,而從她不同照片可見,其臉上確有些小雀斑,有網民更認為是「特點之一」。

對於捲入辱華事件,ZARA內地客服回應時強調,該輯宣傳照片沒刻意醜化亞洲女性,並指模特兒(李靜雯)是由西班牙總公司挑選,與內地人的審美觀不同。另針對「來中國賣東西應尊重本地審美」的指控,該客服指出,宣傳照片是面向全球,並非針對中國市場,同時強調該些照片都是自然狀態下拍攝,完全沒有修圖。

 
 
今日相關新聞
華模特兒宣傳照被指辱華 ZARA:審美觀不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