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機車砂石車對撞 卡輪下2女送院
洋紅風鈴木綻放 彰化國小成打卡熱點
女員工趁市長巡視當面告狀 韓國瑜調降性騷擾課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疑妻子「腳踏三條船」 副教授蒐證反被判刑

【明報專訊】劉姓大學副教授,發現前妻的手機內有與2名男子曖昧對話,懷疑前妻在離婚前出軌「腳踏三條船」,找專業公司還原手機內已刪除的電磁紀錄,對前妻及2男求償220萬元敗訴,反遭前妻提告妨害秘密罪,劉男一審獲判無罪,但案經上訴後,高院改判劉男拘役40天,緩刑2年確定。

判決指出,劉姓副教授與王姓前妻分分合合多次,2人在2014年6月二度離婚,但劉於2013年10月間,2人仍有婚姻關係期間,就懷疑王女有外遇,2014年9月2人離婚後,王女因換手機,將舊手機交給兒子使用。劉因自兒子的手機上,看到王女與2名男子在FACEBOOK、LINE、微信WECHAT的曖昧對話「有沒有過白天偷情,晚上又被老公要?」,王女還傳送性感睡衣照片,認為王女在2人婚姻關係期間與他人有不正當關係,有意提起民事求償,劉經諮詢律師後,決定將手機內的紀錄作為訴訟證據。

2016年3月,劉拿手機到數位公司以電腦設備及「Cellebrite4PC」軟體程式,將手機內原已遭刪除或覆蓋之電磁紀錄進行還原擷取後,提告王女及2男求償220萬元。但法院認為事證不足,判決劉敗訴,王女及2男免賠。

事後,王女認為劉男私自還原她舊手機內電磁紀錄,反控劉妨害秘密罪,一審判決劉無罪,案經上訴,高院認定劉男無故使用電子科學儀器,窺視王女與他人以通訊軟體之非公開對話電磁紀錄,改判拘役40天,緩刑2年,因不得再上訴,全案確定。

 
 
今日相關新聞
疑妻子「腳踏三條船」 副教授蒐證反被判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