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7
    星期日

投機稅 留學生不獲豁免
省府﹕申報通知最遲2月25日寄出

[2019.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投機及空置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推行期間,在華裔社群間衍生出大量問題。對於留學生擁有物業是否需要繳交該稅的問題,省府最近作出明確答覆。省府指出,留學生不在豁免繳稅的範圍,留學生即使是買屋自住,也必須繳交投機稅。

日前向本報投訴省府對投機稅相關問題,回覆需要20天的讀者林女士,近日告知本報,在本報刊出有關報道的同一天,她立即收到省府答覆,她並認為省府加速答覆問題,應該與本報刊出報道有關。

省府回覆指出,留學生需要繳交投機稅,而有關「自住房屋」(primary residence)的豁免對象,只包括加拿大公民或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同時他們必須在本省報稅,且也不能是「衛星家庭」(satellite family)的成員。所謂「衛星家庭」所指的是主要有收入的家庭成員並不在本省繳稅,這時就被稱為「衛星家庭」,其實就是華人社區常用的「太空人家庭」。

省府人員在電郵回覆說,有關回覆只是提供訊息,其有關適用問題的解釋,也有可能因為情況改變而有不同;包括未來可能規定改變,又或者有法庭判決而使適用解釋不同。

林女士認為省府將自住留學生排除在豁免範圍,對留學生不公平。她說,省府雖然嘴上不說,但投機稅針對外國人的意圖甚為明顯,是不是因此被人認為歧視外國人?她認為大有可能。

省府寄出投機稅申報通知的新聞在見報之後,一些至今仍未收到投機稅通知的華人業主,每天翻找信箱,對於至今還未收到通知感到不安。

住在列市一對耆英曾就收不到申報通知而到列市政府去詢問,結果被市府人員告知,投機稅通知是由省府寄出,與市政府無關。

該夫婦後來請友人致電省府投機稅熱線查詢,約等了一小時才有人接聽,並被告知省府最後一波寄發通知的時間是2月25日,有可能通知還未寄出,並請他們耐心等待。

更多要聞一
金寶爾涉非禮 掉公關顧問職
【明報專訊】前溫哥華市長與卑詩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就任加國駐英高級專員期間,涉嫌非禮女職員而被英國警方調查一事曝光後... 詳情
方慧蘭赴德晤美議員團 表達反對美國徵鋼鋁稅
【明報專訊】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六稱,到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 詳情
燭光晚會悼遇害11歲女童
【明報專訊】熱心市民發起悼念活動,懷緬遇害的11歲安省皮爾區女童Riya Rajkumar。昨晚在Riya生前就讀學校旁邊的公園,舉行了燭光... 詳情
安伯警報遇投訴 學者倡效美分4級
【明報專訊】在安省皮爾區11歲女童Riya Rajkumar遇害案調查中﹐警方使用的安伯警報系統發揮重要作用﹐助警方很快拘捕到疑犯。有安全專... 詳情
中國文藝片揚威柏林影展 王景春詠梅包辦影帝影后
【明報專訊】被譽為世界三大影展之一的第69屆柏林影展,當地時間周六(16日)公布各獎項花落誰家。最佳電影金熊獎方面,由以色列導演拉匹(N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