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FBI前副局長:特朗普寧信普京
女童遭父虐死 揭日本兒童保護多重漏洞
7議員退黨重創郝爾彬
美若加徵汽車關稅 歐盟報復230億美商品
英德法拒回收ISIS聖戰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精密掩飾 阻揪網軍

西方經常指控有國家級黑客入侵電腦網絡,矛頭直指中國和俄羅斯,但往往未能提供確鑿證據。有新研究報告指出,政府支援的黑客掩飾身分的手法愈來愈精密,令外界難以找出蛛絲馬[。

博思管理顧問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本月初發表的一項年度網絡趨勢報告指出,近年發生多次不是個人或單一組織可做到的黑客襲擊事件,但愈來愈多襲擊的幕後黑手無法查出,顯示國家級黑客愈來愈懂得隱藏身分,例如在襲擊時利用其他國家或大型黑客組織的傳統記號、工具,以嫁禍於人。

報告指出,國家會利用網絡戰爭取經濟利益,例如製作假消息影響投資者和消費者,甚至鼓吹政治不安,當中因被美國經濟制裁而經濟受損的伊朗,是這類襲擊的可能發動者。

華府本身也有發動黑客襲擊,最著名的是2010年被揭發利用Stuxnet病毒入侵伊朗的濃縮鈾電腦系統,阻礙其發展核武。美國亦涉嫌插贓嫁禍,維基解密2017年披露的文件顯示,中情局有一個部門專門收集各國的黑客工具,令中情局人員可刻意留下「證據」,偽裝成他國黑客。(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澳洲國會政黨電腦 疑遭國家級黑客入侵
精密掩飾 阻揪網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