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父母育兒補助金下月中落實

[2019.02.19] 發表
圖為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和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昨日作出宣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新增5周父母分享育兒就業保險,將於3月17日起實施。

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日宣布,不到一個月內,即將成為父母的人士將有資格獲得額外數周的父母補助金。為了鼓勵更多的父母更平等地分擔撫養孩子的工作,聯邦政府將於2019年3月17日起推出父母分享補助金。

就業保險(EI)的父母福利可以適用於符合EI資格的父母,允許父母之一請假照顧新生兒或新收養的孩子。 然而,加拿大常見的情況是母親承擔大部分照看子女的責任。無論是在嬰兒到來之後的短期內,還是在長期時間內,照看孩子的責任不成比例地歸到母親身上,通常是由於離職一段時間以後重新進入職場遭遇到挑戰。

新的措施將適用於從3月17日或以後出生或領養兒童的雙親,包括收養的父母或同性雙親,只要他們符合資格並分享就業保險育兒福利金。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