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溫市生活開支高 逾半家長憂子女或往他鄉謀生

[2019.02.19] 發表
近八成溫市父母現已感到難以負擔生活開支。

【明報專訊】最近公布的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逾半溫哥華家長認為,他們的子女可能會因溫市生活開支高昂,將來不得不離開,到其他城市生活。近八成溫市父母現已感到難以負擔生活開支。

調查指,有高達53%的溫市父母認為子女將來「很有可能」或「有可能」會因此離開。此外,持同一憂慮的家長,不只限於溫哥華市。於整個大溫地區中,亦有42%的家長認為他們的子女,將來最終要離開現時居住的城市。

該項問卷調查由Research Co.公司於2月3至5日網上進行,一共有631名育有18歲或以下孩子的成人家長完成問卷。

公司主席坎塞科(Mario Canseco)認為,溫市持上述看法的家長比例「是一個高數字,那就是有一半的家長說:『我不得不到距離一至兩個城鎮外的地方探望子女。』」

他指,出現上述高比例的原因是,已有不少父母自己也感受到被擠壓;問卷調查並指,大溫約60%的受訪家長表示,他們在負擔生活開支上,自己已感到困難,而溫哥華市持該觀點的家長比例,更跳升到79%。

感到有財務壓力的範疇中,選兒童託兒費和日常開支,如食物及衣著是最常見。至於汽油開支,雖然大溫民眾支付著全國最貴的汽油價,但只有少部分受訪者選交通為他們財務困難的主因。

坎塞科認為,選交通比例更小的原因,是大溫有很多民眾依賴公共交通工具或單車出行。

調查結果亦顯示,有1/3家長指在過去一年間「經常」或「偶爾」會感受與房屋有關的壓力或財務壓力;有一半家長表示難存到錢。

坎塞科說:「這是個問題。民眾其實在說,他們賺得的大部分錢都花已在日常開支上,這使他們難以為將來儲錢。」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