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5
    星期二

八一廣東會師女籃總決賽

[2019.03.05] 發表
東莞新彤盛隊球員奧胡米克(前左)在比賽中上籃。(新華社)

2018-2019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周日結束準決賽爭奪,八一和廣東先後在客場取勝,均以3:0的大比分撗掃對手晉級總決賽。

江蘇隊上一場在客場險些爆冷,令人不禁期待其回到主場的表現,但周日坐鎮主場的她們更輸得面目無光。首節八一就建立起領先優勢,以31:22領先,三節打完八一已經以82:69領先,最終輕鬆地以102:80獲勝,從而以3:0的總比分晉級決賽。

前兩場表現不俗的江蘇小將許晨妍當日手感低迷,雖然拿下14分12個籃板的「雙雙」,但投籃只有14投4中,還有4次失誤。八一方面,李夢雖然全場僅僅出手5次,但她15次走上罰球線,命中了其中11球。值得一提的是,八一兩名替補王雪朦和孫夢然分別砍下29分和20分。

至於廣東隊作客贏得並不輕鬆,這場比賽她們失誤太多,險些丟掉勝利。首節,實力更勝一籌的廣東就以20:13領先北京,並在第二節很快將分差擴大到兩位數,但北京在該節後半段打出一波12:0的高潮,半場僅以37:39落後。

易邊後廣東很快再度找到了比賽節奏,下半場開始後她們打出一波小高潮,以50:39再度拉開分差。頑強的北京在第三節末段又打出一波12:0,三節過後以57:60落後。末節還剩5分半鐘,北京將比分追至63平。這節兩隊打得近乎肉搏,命中率都不高,廣東最終還是守住了微弱的領先優勢,以74:71有驚無險地擊敗北京。

北京隊是役打得十分頑強,全場13次搶斷,外援查爾斯打滿40分鐘,拿到全場最高的36分,並有14個籃板進賬,但無奈全隊三分線外19投1中,外線命中率慘不忍睹。

廣東隊雖然三分球21投9中,整體命中率和籃板球都高於對手,但她們全場高達22次失誤,是不能乾凈利落贏下比賽的主要原因。

更多體育二
中國代表團大冬會幸運奪首金
第29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周日進行了短道速滑男、女1500米比賽,來自中國海洋大學的安凱在男子1500米項目上折桂,摘下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大... 詳情
中國奪德國賽女雙冠軍
中國組合杜玥(左,新華社)/李茵暉(右)周日在德國羽毛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以2:0戰勝日本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奪得冠軍。男子和女子單打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