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法庭頒令 學聯可收回「自治八樓」單位

[2019.03.07] 發表
學聯前年決定收回旺角金輪大廈8樓A室,並入稟區院,要求「學聯社會運動資源中心」(又稱「自治八樓」)成員離開。案件昨早提訊,常務官按學聯要求,頒令「自治八樓」成員離開單位。「自治八樓」未有成員出席聆訊,有成員在庭外抗議。(何進康攝)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前年決定收回旺角金輪大廈8樓A室,並入稟區域法院,要求「學聯社會運動資源中心」(又稱「自治八樓」)的成員離開單位。案件昨日提訊,「自治八樓」未有成員出席聆訊,常務官按學聯要求,頒令「自治八樓」成員離開單位。學聯表示待佔用者離開單位後,會開放有關空間供不同社運團體借用。

根據入稟狀,原告為代表學聯的「學聯及學生活動基金有限公司」,被告則為「九龍彌敦道739號金輪大廈8樓A室佔用人」。學聯透過律師在庭上表示,不清楚涉事單位佔用人的真正身分,但已將傳票張貼在單位顯眼處。因「自治八樓」未有派員應訊,常務官按簡易程序,頒令重申學聯擁有涉事單位,代表「自治八樓」成員須離開。

「自治八樓」有成員在庭外拉橫額表示不滿,稱學聯手法「官僚」,沒有給予溝通機會,又表示將舉辦「人民法庭」。根據「自治八樓」官方網頁上的聲明,他們「不打算出庭應訊」。

學聯稱會開放社運團體借用

學聯代表會主席張倩盈稱,「自治八樓」成員仍佔用該地方,不知涉及多少人,她稱待相關者離開單位後,會開放該空間供不同社運團體借用,用作開會、辦放映會、存放物資。

【案件編號:DCMP394/20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日前在高等法院審理的聖公會諸聖座堂退休牧師曾繼才爭樓案,因主審的暫委法官林定國接到相識大律師的電郵,內容涉及案中牧師,林官決定避... 詳情
三大研新晶片升級ATLAS探測器  教資會撥7800萬參與研「上帝粒子」
【明報專訊】2012年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發現被稱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組成的科研團隊,... 詳情
千人撲救  內河碼頭火警風險解除
【明報專訊】一批運載17萬公斤煤炭粉的貨櫃,自上月15日起先後3次起火,近千名消防員為免該批煤炭粉高溫燃燒引致塵爆,連續9天在屯門內河碼頭將... 詳情
【明報專訊】昂坪360前日(5日)宣布推出「港人感恩月」,身分證號碼有3、6、0其中兩個數字的港人,可在3月及6月免費搭纜車,但昂坪360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五畢業後從未全職工作的25歲青年,聲稱受倫敦金女經紀唆擺,更在她介紹下誤交損友,一心打算「搵快錢」,擅將父母名下的住所做按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