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千人撲救 內河碼頭火警風險解除

[2019.03.07] 發表
屯門內河碼頭載有煤炭粉的貨櫃起火,現場一度火勢猛烈,消防員向起火貨櫃及貨物射水撲救。(消防處提供)

【明報專訊】一批運載17萬公斤煤炭粉的貨櫃,自上月15日起先後3次起火,近千名消防員為免該批煤炭粉高溫燃燒引致塵爆,連續9天在屯門內河碼頭將18個貨櫃內1.1萬包、每包15公斤的煤炭粉逐包移開並為貨櫃降溫,至昨早確保所有貨櫃沒有再發生火警的風險。

上月15日,一艘在香港水域以外的遠洋貨船上有3個貨櫃曾發生火警,並已由船員救熄。經海事處批准,該船17日進入香港水域,其中18個裝有煤炭粉的貨櫃經躉船被轉運往屯門內河碼頭檢查。上月20日,貨船卸貨期間,船上有5個貨櫃冒煙,消防調派滅火輪到場,為該兩艘躉船護航往屯門內河碼頭,待貨櫃吊到岸上,消防人員隨即滅火,至22日晚上將火救熄。

3日後,內河碼頭再有3個貨櫃冒煙,消防趕至,至翌日將火救熄。消防檢查餘下10個貨櫃,發現有兩個貨櫃有燃燒[象,遂在現場降溫,並將貨櫃逐一打開檢查並移走貨物。行動持續9天,至昨早上午7時32分完成。

消防指由上月17日至昨日整個行動期間,消防處共調派179架次消防車、8架次救護車及出動了13次滅火輪;共動員921名消防、救護人員及事故安全專隊參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昂坪360前日(5日)宣布推出「港人感恩月」,身分證號碼有3、6、0其中兩個數字的港人,可在3月及6月免費搭纜車,但昂坪360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五畢業後從未全職工作的25歲青年,聲稱受倫敦金女經紀唆擺,更在她介紹下誤交損友,一心打算「搵快錢」,擅將父母名下的住所做按揭,... 詳情
尋庇者求獲「人道簽證」離港
【明報專訊】一群來自非洲、南亞及東歐的尋求庇護者,昨於立法會門外示威,要求港府頒發「人道簽證」予他們離開香港前往其他地區,以免被遣返可能遭受... 詳情
【明報專訊】2017年一個3號風球夜,一輛的士在長沙灣興華街西行駛,轉入通州街時撞倒一名患腦退化九旬翁;另一的士其後駛至,再輾過臥地老翁後不... 詳情
公司財困「借糧」不還  員工追款勝訴
【明報專訊】一間時裝貿易公司被指拖欠員工薪金,為逃避法律責任,先向員工「支薪」,其後要求員工以5%利息「借薪」以退回款項,最終公司沒有向職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