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尋庇者求獲「人道簽證」離港

[2019.03.07] 發表
(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一群來自非洲、南亞及東歐的尋求庇護者,昨於立法會門外示威,要求港府頒發「人道簽證」予他們離開香港前往其他地區,以免被遣返可能遭受酷刑的原居地。

約5名尋求庇護者,連同其組織「Our Lives Matter」成員共約10人,昨午於立法會門外展示橫額,組織發言人Michael指出,現時有10至20名難民因怕返回原居地會遭酷刑而留在香港10至15年,從沒犯罪紀錄,部分在港有子女及親人,但因害怕被拘捕及遣返原居地,在港過蚆}難及恐懼的生活。他們說非申請長期留港佔用資源,只望港府發「人道簽證」予他們,再前往德國、加拿大等有較寬容難民政策的地區開展新生活。

協助他們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港府於2000年曾向越南難民安排類似措施,又認為是次僅牽涉10至20人,盼港府能接受他們的申請。翻查資料,入境處於2000年根據「擴大本地收容計劃」讓大約1200合資格越南船民申請留港,其後部分難民可向聯合國申請移居到其他國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7年一個3號風球夜,一輛的士在長沙灣興華街西行駛,轉入通州街時撞倒一名患腦退化九旬翁;另一的士其後駛至,再輾過臥地老翁後不... 詳情
公司財困「借糧」不還  員工追款勝訴
【明報專訊】一間時裝貿易公司被指拖欠員工薪金,為逃避法律責任,先向員工「支薪」,其後要求員工以5%利息「借薪」以退回款項,最終公司沒有向職員...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陸頌雄組團睇《Marvel隊長》被批 稱居民組織決定
【明報專訊】近日儭傶D電影,當然唔少得《Marvel隊長》同內地科幻片《流浪地球》,工聯會陸頌雄噚日鐪acebook出post組團睇《Ma... 詳情
經民聯北京晚宴 林鄭張曉明出席
【明報專訊】每年兩會期間,民建聯同經民聯都會舉辦晚宴,同鬘_京鴾H大代表、政協委員聯誼一番。近年兩會會風愈來愈嚴格,人代被要求早午晚三餐都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