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九旬翁遭撞輾喪命 兩的士司機否認危駕

[2019.03.07] 發表

【明報專訊】2017年一個3號風球夜,一輛的士在長沙灣興華街西行駛,轉入通州街時撞倒一名患腦退化九旬翁;另一的士其後駛至,再輾過臥地老翁後不顧而去,老翁送院5日後不治。兩名的士司機否認控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傳召目睹意外的另一的士司機作供,他稱老翁被輾過後,先撞倒老翁並報警的司機曾嘗試截停不顧而去之的士,但徒勞無功。

次被告不顧而去 目擊者:首被告曾截

首被告吳紹賓及次被告鄧永泉同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次被告另被控發生意外後沒有停車及沒有報告意外兩罪。

目擊意外之的士司機黃偉積供稱,案發時他與數輛的士在一燈位等候轉燈,轉燈後排頭位的首被告入彎駛入通州街,不久後停下。首被告停車後,尾隨兩車均抽頭離去,此時他看到首被告神色慌張,並落車打電話報警。黃稱當時打開車窗,聽到首被告報警對話,才得悉老翁被撞倒。

黃續表示,次被告之的士不久後以時速約20公里駛至,輾過老翁後離去。黃聽到首被告曾大叫「你撞倒人呀」,又嘗試截停次被告,甚至拔腿狂奔50米追截,均不能阻止次被告離開。黃最後把自己之的士泊在路上,防止他人再輾過老翁,直至救護車到場將他送院。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506/2018】

更多港聞
公司財困「借糧」不還  員工追款勝訴
【明報專訊】一間時裝貿易公司被指拖欠員工薪金,為逃避法律責任,先向員工「支薪」,其後要求員工以5%利息「借薪」以退回款項,最終公司沒有向職員...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陸頌雄組團睇《Marvel隊長》被批 稱居民組織決定
【明報專訊】近日儭傶D電影,當然唔少得《Marvel隊長》同內地科幻片《流浪地球》,工聯會陸頌雄噚日鐪acebook出post組團睇《Ma... 詳情
經民聯北京晚宴 林鄭張曉明出席
【明報專訊】每年兩會期間,民建聯同經民聯都會舉辦晚宴,同鬘_京鴾H大代表、政協委員聯誼一番。近年兩會會風愈來愈嚴格,人代被要求早午晚三餐都要...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地百物騰貴,樓價又高企,年輕人要生活唔容易,「上樓」就難上加難,Emily本身就覺得去少幾次日本都儲唔夠錢。近年社會成日提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