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刷臉支付帶領潮流 顛覆新零售

[2019.03.07] 發表
2018年5月24日,首家支付寶「未來藥店」正式營業。顧客可以享受刷臉自助支付、遠程健康諮詢等服務。(新華社)

【明報專訊】對著攝影鏡頭站立,刷臉認證,輸入手機尾號後四位數,螢幕提示支付寶付款成功,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支付。新鮮的支付方式一經上線,就受到不少年輕人的青睞。今後,沒帶現金手機又沒電不再忐忑,刷臉支付同樣可以解決付款問題。

自2018年12月13日支付寶開放日,發布了全系列刷臉支付產品以來,已廣泛用於超商零售。刷臉支付除了讓消費者收獲了高效的支付體驗以外,同時也大大減輕了商家的人力成本。隨著硬體、互聯網巨頭緊密佈局,刷臉技術從快消領域延展到生鮮、餐飲、休閒娛樂、政務、酒店入住等場景中。在服裝店,麻辣燙以及水果店見到刷臉機器,將不再稀奇。

商米科技目前推出的刷臉支付產品,在為商戶提供了收銀交互、自助取卡等解決方案的同時,也滿足了小型商舖、超商、餐飲、酒店、停車、政務等商用場景的支付體驗及營銷需求。

2019年是刷臉支付的爆發年,刷臉支付未來會為線下服務帶來的顛覆式改變,驅動新零售向更智慧的方向邁進。商米CEO林吉吉表示,「提升效率」一直都是商業世界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而刷臉支付通過優化商家收銀環節,切實提升商業運營效率,從而推動全產業鏈發展。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人臉識別行業發展現狀報告顯示,人臉識別具有非接觸、友好、直接、快速、外延性廣等特點,預計未來一段時間人臉識別市場規模將保持20%左右的增速。到2022年,全球人臉識別市場規模將達75.95億美元,應用領域從最開始的門禁/考勤領域,延展至金融、安防反恐、教育、社交娛樂、設備、門禁/考勤、交通、智慧商業等領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前外交官鍾丹(Dan Zhong,譯音)在美國經營建築公司期間,涉嫌強迫來自中國的工人當黑工,2016年於美國被拘捕並起訴,...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秦嶺北麓違規興建別墅一事被揭發以來,事件持續發酵。省政協前主席馬中平於周三(6日)透露,截至目前已有3名副省級幹部遭懲... 詳情
北京查山寨食品 繳逾3噸「娃恰恰」「康帥博」
【明報專訊】內地不少暢銷的零食或飲料,都會有山寨產品出現。北京多個部門一連3個月展開整治行動,查處案件41宗,搗破8個製假工場,並收繳了超過... 詳情
女大生救護摔倒翁 獲醫院免試錄用
【明報專訊】好人定必有好報!河南濟源市21歲女大學生靳金梓周一(4日)到濟源市第二人民醫院應徵後,回家途中遇見一名老翁摔在地上,修讀護理專業... 詳情
女子走私玳瑁甲殼 羅湖闖關被截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海關周三(6日)通報,一名18歲女子當日從香港入境深圳時,被搜出攜帶約4.4公斤的玳瑁甲殼。涉事女子承認幫人帶貨,但堅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