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北京查山寨食品 繳逾3噸「娃恰恰」「康帥博」

[2019.03.07] 發表
查獲山寨方便麵「康帥博」。

【明報專訊】內地不少暢銷的零食或飲料,都會有山寨產品出現。北京多個部門一連3個月展開整治行動,查處案件41宗,搗破8個製假工場,並收繳了超過3噸這類假冒偽劣食品,當中不乏魚目混珠的山寨貨,例如「營養抉線」、「康帥博」、「娃恰恰」、「粵利粵餅乾」等。

官方通報指,本次行動由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農業農村局、市公安局等6部門去年12月展開,整治的地區集中在農村、旅遊景點、校園周邊的小型作坊及超市,總共檢查生產經營主體逾3.5萬次。

更多中國新聞
女大生救護摔倒翁 獲醫院免試錄用
【明報專訊】好人定必有好報!河南濟源市21歲女大學生靳金梓周一(4日)到濟源市第二人民醫院應徵後,回家途中遇見一名老翁摔在地上,修讀護理專業... 詳情
女子走私玳瑁甲殼 羅湖闖關被截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海關周三(6日)通報,一名18歲女子當日從香港入境深圳時,被搜出攜帶約4.4公斤的玳瑁甲殼。涉事女子承認幫人帶貨,但堅稱...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加強對狗隻的管理,海南海口美蘭區警方上月底就展開整治行動,在區內多個高檔屋苑中,沒收了2隻違規飼養的狗隻,並向多名狗主開... 詳情
王金平宣布參選總統
【明報專訊】台灣的2020年總統大選掀開戰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周四(7日)早上正式宣布參選,與早前已宣布參選的新北前市長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 詳情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各方角力,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已表態參戰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朱韓會」,韓國瑜北上參與活動,外傳可能轉赴立法院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