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王金平宣布參選總統

[2019.03.07] 發表
王金平正式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自由時報)

【明報專訊】台灣的2020年總統大選掀開戰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周四(7日)早上正式宣布參選,與早前已宣布參選的新北前市長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台北前縣長周錫瑋,共同角逐國民黨黨內總統提名。

王金平於早上10時10分,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頂樓舉行參選發布會,發表參選演說與競選標誌。

他表示,台灣過去20年政黨輪替,產生無謂的仇恨及對立,造成嚴重內耗缺氧,未來4年需要冷靜、理性、團結,不應再陷入統獨爭議的死胡同,又指兩岸必須終結戰爭。他說:「給我四年,我有自信,可以帶領大家實現願景,讓台灣發光發熱。」

縱橫政壇44載 

台灣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周四宣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舉。即將78歲的他具台灣本省背景,多年來被視為國民黨本土派的領袖。他早年於台南第一高級中學畢業後,考入台灣省立師範學院(現稱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畢業後任職中學實習教師,主教英文與數學。及後王自憲兵退伍,一度回到家族經營的食品工廠任職。

王金平的政治生涯始於1975年底,代表國民黨以19萬票的高票當選立委,及後一直連任至今。他於1993年至1999年間出任立法院副院長,並在2000年至2005年間出任國民黨副主席。他1999年獲當選為第10任立法院院長,至2016年大選後正式卸任,並以74歲之齡成為該屆立委當中最年長者。王金平同時亦超越倪文亞,成為台任期最長的立法院院長,共擔任5屆、在任17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民進黨今中常會通過2020年總統及區立委員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3月18日22日初選領表跟登記,4月17日公告總統人選;黨... 詳情
【明報專訊】內政部6日發布去年第3季6直轄市住宅價格指數。以2016年全年為基期,基期指數定為100,在6直轄市方面,桃園市上漲1.5... 詳情
警掃蕩潮牌仿品逾2萬件
【明報專訊】美國潮牌Supreme是街頭潮流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在台灣尚未代理進口,沒想到竟有有心人士見有利可圖動起歪腦筋,向中國低價引... 詳情
癱瘓40年月亮歌后兩度欲吞藥輕生
【明報專訊】以一首「我愛月亮」走紅的歌星李珮菁(圖),23歲那年因為脊椎手術失敗,導致下半身終身癱瘓,坐輪椅近40年;6日她在位於台北市內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