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西隧「3個不幸」解釋兩死車禍 議員轟塑造巧合圖卸責
輾斃落馬洲清潔工離境 貨車司機4月後被捕
測電力裝置遇爆炸 男工燒傷命危
膠_打手扯下體 菲傭襲癱漢囚4月
天水圍童黨案 一男童判感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啟德新盤陸續入伙 地區憂僅兩巴士線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通車時間未有定案,但鄰近啟德站多個樓盤將於今年陸續入伙,有地區組織表示,區內巴士路線不足,目前只有兩條巴士線行經啟德1號等私樓樓盤,居民要自行租h巴接駁屋苑和港鐵站,擔心今年中多個樓盤入伙後,區內將有逾萬人搬入,公共交通配套更短缺。運輸署表示,該區附近的行人接駁天橋今年初已開通,居民步行約7分鐘,可前往有超過30條路線的太子道東巴士站。

啟德發展區內多個公屋及私樓樓盤近年相繼入伙,包括啟晴h、啟德1號等,「啟德社區關注組」社區主任張景勛表示,目前只有兩條巴士線行經沐安街及沐寧街一帶的私樓區,包括城巴20號線及608號線,分別前往大角嘴及港島東,啟德1號業主要另聘h巴,來往屋苑和九龍灣。

運輸署:7分鐘步程可搭30線

張說,現時啟德1號及嘉匯有大約5000至6000名居民,預計待其餘幾個新盤入伙後,居民人數會增至2至3萬人,而沙中線即使可局部通車,也未必會開通至啟德站,以現時公共交通服務,不足以應付新增人口。他說,大半年前開始要求運輸署將附近的巴士及小巴線改道,行經附近的屋苑,但署方至今仍未有明確答覆。

運輸署回應稱,當局曾於去年及今年與沐安街及沐寧街一帶的業戶代表會面,居民認同連接沐安街及協調道的臨時行人接駁通道今年1月開通後,居民前往太子道東近工業貿易大樓的巴士站會較方便,步行約需7分鐘,該站有超過30條前往不同地區的巴士線以供選擇。

九巴表示,區內有建議要求加強現有路線,九巴持開放態度,而途徑相關屋苑的承啟道南段於去年中正式開通,若九巴獲得批准使用,預計可縮短往來啟德、土瓜灣、紅磡、尖沙嘴及銅鑼灣等區的車程。

 
 
今日相關新聞
啟德新盤陸續入伙 地區憂僅兩巴士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