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科學園職業博覽 逾百職位招博士 共1600空缺 科技園:創科專才極渴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暴動案第三被告︰「中椒」仍當和事老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在高院續審,由第三被告林傲軒一方結案陳辭。辯方指出,林當日跌倒和3次被噴中胡椒噴霧後,仍兩度向其他人說「唔好嘈」、擔任「和事老」角色,籲陪審團思考林是否有意圖參與暴動。

「邊個刺激邊個情緒?」

代表林傲軒的大律師王國豪向陪審團表示,警方當晚推出高台時「一點都不關懷溫柔,仲幾粗魯」,又質疑警方要求民眾返回行人路時,有否給予對方足夠時間遵從。而警方後來向市民用警棍和胡椒噴霧時,林被推跌,及3次被噴中胡椒噴霧,稱林當時只在指罵,沒作衝擊行動,後來更依警方指示返回行人路中。

辯方指並非對警方問責,只望陪審團思考當日「邊個刺激邊個黚姜g?邊個刺激邊個黿◇?」林因此有發脾氣和粗鄙的行為,又是否屬合理反應。

辯方又指林當日跌倒和3次被噴中胡椒噴霧後,仍兩度向其他人說「喂,唔好嘈呀,人]有晒架生」,擔任「和事老」角色,籲陪審團思考林是否有意圖參與暴動。

「高牆與雞蛋 我]係鵪鶉蛋」

至於控方指林衝向警方防線,辯方茬乘f團留意,林當時有想轉身遠離防線的動作,形容「高牆與雞蛋,我]係鵪鶉蛋,不堪一擊」,質疑林當日是否有意圖衝擊警方。至於控方指林教其他人用盾,辯方稱林最多只與對方有接觸,認為控方的說法只屬猜測,對林絕不公平。

辯方最後指出,當晚的事「誰對誰錯很難說,我認為大家都是輸家,輸掉一個和諧的香港」,呼籲陪審團有智慧、勇氣和力量,作出公平公正的裁決。

【案件編號:HCCC408、HCCC408A/16】

 
 
今日相關新聞
暴動案第三被告︰「中椒」仍當和事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