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8
    星期五

加網絡保安落後盟國 未充分準備打網絡戰

[2019.03.08] 發表
圖為科羅拉多泉美國空軍學院網絡空間研究中心的一間教室。(CBC)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加拿大網絡安全問題報告認為,網絡戰爭早已展開,但加拿大軍方和聯邦政府均沒有準備好應對,加拿大現有的網絡安全水平在如俄羅斯等網絡強國面前不堪一擊。

該份新報告由加拿大國防和安全工業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Defence and Security Industries,CADSI)於周四發表。

它警告,儘管加拿大近期已加強了對網絡安全問題的重視,並且加大了這方面的投資,但相比起其盟國,加拿大在打擊新式戰爭的準備工夫仍嚴重落後,「針對加拿大軍隊(CAF)的網絡威脅,在國內透過重要基礎設施、作戰系統和儀器弱點滲透,並可伸延至在海外部署的軍隊。

抨聯邦軍備採購系統太官僚

俄羅斯網攻能力已經在實戰中顯示,它有能力秒殺敵方網絡系統,又或多年來秘密蒐集情報而神不知鬼不覺。CAF近期才得到批准,以大規模行動主動反攻(雖然特定的活動已存在多年)」。

報告亦批評加拿大聯邦政府的軍備採購系統太官僚,並指出敵國和盟友「有能力在數個月,甚至數周內部署全新的網戰力量,但CAF動輒要花多年甚至10多年時間才完成採購所需的程序」。

報告建議將現有軍備採購系統「推倒重來」,以盡快取得網絡設備和服務。

報告並發現,「聯邦政府和業界缺乏互信」,以致加拿大網絡防禦上未能創造協同效應,建議一系列補救措施。

該協會的研究員撰寫上述研究報告前,曾訪問70位聯邦政府和軍方官員,以及國防工業界領袖,得到的回答是一面倒地要求加拿大盡快改革其網絡安全政策。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溫水泥柏文樓花存貨增3倍 去年第4季錄得近6000單位
【明報專訊】都會發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昨日發表報告,指出雖然2018年第4季的大溫地區水泥柏文... 詳情
多倫多屋價跌 月供額反升 平均房貸1710元年漲6%
【明報專訊】多倫多供樓族平均房貸還款額上升﹐拖欠率也略為回升。去年第三季﹐多倫多地區錄得0.1%的房貸拖欠率﹐雖然繼續屬於偏低水平﹐但相對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