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燈飾融合空氣淨化 無污染分解毒氣

[2019.03.11] 發表
Airluna淨化空氣不會產生二次污染。a-sa行政總裁梅傲雪稱,淨化器可10年不更換,更合成本效益。圖為Airluna空氣淨化燈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當科技融入家居設計,普通家具亦可一物多用。兩名香港人在2016年發生的迷你倉大火後,萌生創辦「a-sa」的想法,將空氣淨化技術應用於家具如燈飾之中,以「看不見」的空氣淨化器偵測室內空氣質素,並利用臭氧催化氧化(OCO)專利技術、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分析,去除有害空氣污染物。

迷你倉大火啟發 研除殘餘污染物

畢業於理工大學的梅傲雪,一直專注家具設計,與生活用品店經銷商褟俊傑於工作中相識,至今逾12年。3年前,淘大工業村迷你倉108小時「長命火」,引起的空氣污染物嚴重影響周邊居民和學校等,令二人關注消除室內殘餘污染物等空氣淨化解決方案,並推動以科技融入設計,斥資約7位數創造空氣淨化燈飾「Airluna」,並成立公司「a-sa」。

梅傲雪說, Airluna的專利技術來自城市大學的研究,稱比起一般6至8個月便需更換的空氣淨化器,Airluna能夠無二次污染分解毒氣,即分解後不會製造其他污染物,而且可10年不更換淨化器,更合乎成本效益。Airluna更可以手機遠程控制,並以雲端運算與大數據提升空氣淨化效能。

淨化器可用10年 大數據提升效能

因Airluna的外觀可配合不同空間訂做,公司目前主攻企業客戶,針對高級酒店及發展商的地產項目市場。a-sa曾獲理大創業大獎「Tech Incubation Fund 」,2016年加入香港科技園初創公司行列,其後更獲新世界(0017)子公司JSL種子基金注資。a-sa亦剛勝出大酒店(0045)的初創企業比賽「Kaleidoscope Lab」,計劃將產品應用到大酒店在淺水灣的住宅項目以及法國巴黎的零售項目,其後或拓至英國倫敦的新酒店項目。

a-sa現有約有11名員工,累計融資金額達500萬元,並計劃在2020年前完成A輪融資,且達收支平衡。梅傲雪稱,冀利用下一輪融資擴展產品線及擴大公司團隊,包括未來推出可融入不同家具的空氣淨化器,並打入零售市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話大灣區係「家鴭策龤v 如過隔籬房 霍啟剛向「北上」說不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早前公布,身處北京鴷國政協委員霍啟剛噚日鰤O者會上就話,大灣區係「一個家的擴大,一個家的延伸」,唔希望... 詳情
臥龍招學生實習 有得餵熊貓
【明報專訊】國寶大熊貓「萌爆」,唔少人想親近,機會苤I民政事務局噚日公布「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18至29歲全日制學生可... 詳情
張建宗:警隊有柔情鉔伅媽一面
【明報專訊】警察一向予人強硬形象,不過,政務司長張建宗噚日出席「監警少青同樂日2019」活動期間,就講到警隊有5000幾個女警,「所以我](... 詳情
星期日打m 本地騎師爭24年首勝
【明報專訊】褽17號星期日沙田馬場舉行寶馬香港打m大賽(2000米),總獎金高達1800萬。呢項比賽特別之處,係只限4歲馬參與,馬匹一生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