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3
    星期三

顧客喜好牛奶替代品趨增 星巴克美國5店提供燕麥奶

[2019.03.13] 發表

【明報專訊】燕麥奶看來短期內還不會消失。咖啡業巨擘星巴克(Starbucks)周二起,在5處店面開始提供無奶製品替代品。

燕麥奶的質地和味道較其他非奶製品替代品如大豆和杏仁奶更接近牛奶。燕麥奶是將鋼切的燕麥浸泡在水中,加以混和攪拌並擠壓後製成。

星巴克使用燕麥奶是為了因應美國人對牛奶以外的其他口味喜好增加。藜麥牛奶表現不太好,但杏仁及大豆奶則仍受歡迎。根據Mintel報告,美國非乳製奶銷售額在2012至2017年間成長了61%,達21.1億元。奶製品整體銷售額同期間下跌15%,至161.2億元。

美國人對燕麥奶的喜好始於數年前瑞士公司Oatly將此產品推荐至美國。去年夏天,由於供不應求,數百家紐約的咖啡店因此缺貨。Oatly今年春天將在美國設立第一間製造燕麥奶工廠,以增加供應。

其他飲料公司也開始跟風,百事可樂(PepsiCo)的Quaker Oats今年11月將推出自己的燕麥奶品牌。

星巴克在2018年初於歐洲店內開始提供燕麥奶,由於美國人亦開始喜愛此一牛奶替代品,星巴克決定亦將此一產品帶回美國。不過,目前而言,星巴克在美國的咖啡店只有5間高檔儲備店可以提供燕麥奶。這5間店分布於西雅圖,三藩市,及紐約。

星巴克一直使用這5間高檔儲備店推銷創新飲料,像是它的Nitro Cold Brew等。在這些高檔儲備店推銷成功後,再推廣至全國。燕麥奶喜好者也可向位於西雅圖,芝加哥及紐約的3間星巴克Princi麵包店訂購此一牛奶替代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