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網上圖片)
放大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天地之間﹕唱歌記住24節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國際大事典﹕港攝影師闖日本私人農地拍攝被轟

【明報專訊】日本北海道的美瑛町是鄉郊地區,冬天的農地會被白雪覆蓋,景色美麗,可是白茫茫的的私人農地外雖有「禁止進入」提示,但仍常被遊客闖入。最近日本攝影師白石健人於社交媒體發文,指摘香港攝影師未有遵守攝影禮儀,在私人範圍內拍攝,相片更用作商業用途發售。該香港攝影師發文道歉,表示願意向客人退貨、退款,並打算向農場主人賠償1萬元,但農場主人拒收,香港攝影師將該1萬元轉捐予無國界醫生。事件發生後,美瑛町觀光協會於網站發出拍攝守則告示(圖),稱「雪地全屬私有地,嚴禁踏入」。

■知多點

雪地下是農主悉心種植農作物的土地,遊人隨意進入,除了不應該,更可能會將鞋子、衣物沾有的細菌帶到農地,破壞農作物。當地曾有棵著名的「哲學之樹」屹立雪地上,可是引來遊客慕名拍攝,並破壞農作物,農主不堪滋擾,於2016年將該樹砍掉,以防再有遊客前往。

■想一想

1. 你認為攝影禮儀應該包括哪幾項?為什麼?

2. 你認同涉事攝影師的事後處理方法嗎?為什麼?

文:W、大海 

圖:網上圖片

[常識天下 第145期]

 
 
今日相關新聞
國際大事典﹕港攝影師闖日本私人農地拍攝被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