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7
    星期日

空難亡者遺骸何時能領回?
埃航高層給不出答案 家屬怨聲起

[2019.03.17] 發表
Allison Wang(左)與Heily Cao攝於埃塞俄比亞首都。(CBC照片)

【明報專訊】埃航班機墜毀之後,罹難者親屬在埃塞俄比亞首都與公司高層會面,但由於未能知道何時能夠領回自己親人遺骸,而怨聲連連。(相關新聞刊A27)

據CBC報道,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第302班機墜機的死者親屬上周四晚上,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迪斯亞貝巴(Addis Ababa)的酒店Skylight Hotel與埃航高層會面,埃航行政總裁Tewolde Gebremariam與職員都有出席。

但這次會面未能安撫親屬情緒,見面會不歡而散。親屬離開時甚至出現罵聲。

在這次空難中喪失了姊妹的中國人Tim Li投訴說,埃航完全給不出答案,未能確切告訴親屬已經收集到什麼遺骸,以及什麼時間可以識別出身分。

父親Jack在墜機事件中喪生,來自維農(Vernon)的21歲華人Allison Wang也認為,埃航應該更有組織。比如是第一步,收集DNA,第二步,作出核對,以及需時多久等。但她懷疑,埃航本身也不清楚知道。她又感謝加國與中國政府提供的支援。

據報道,數以百計的死者家人齊聚埃塞俄比亞的首都,不僅要前往墜機現場拜祭以及憑弔;而且希望能夠取回親人的遺骸或遺物。墜機現場位於首都東南方,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據悉,埃航已經僱用Blake Emergency Services,為遺骸作出DNA核證。而在上星期四,不少家人也在酒店內提供自己的樣本,與遺骸核對。但初步未有確切時間,整項作業要到何時才能完成。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列市促溫機場多用北側航道 期減少航空噪音對市民影響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政府向聯邦政府正式提請,增加使用溫哥華國際機場(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YVR)... 詳情
加人赴歐旅遊要篩選背景 後年起須網上辦ETIAS證件
【明報專訊】持有加拿大護照的旅行者,原本享有無需簽證就可前往歐洲旅行的便利,但從2021年1月起,加拿大公民再要前往歐洲時,需要在網上辦理一... 詳情
動保組織溫市中心「裸身」集會抗議 要求Canada Goose公開製造過程
【明報專訊】動物權益團體PETA昨日在溫市藝術館前集會抗議,質疑Canada Goose製造羽絨的過程對動物不人道。發言人要求Canada ... 詳情
騎警調查UCP捐款醜聞 康尼嗤之以鼻
【明報專訊】對於皇家騎警接手調查阿省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UCP)前黨領候選人收受「違規政治捐款」... 詳情
日做14小時20人擠一房 臨時外勞揭在加受壓榨
【明報專訊】去年夏季,一班從中美洲招募來的臨時外勞,受盡僱主虐待之後向安省政府求助,揭開了臨時勞工在加拿大受壓榨的黑幕,也讓倡權組織為他們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