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0
    星期三

運聯投資環保車隊

[2019.03.20] 發表
財長莫奈宣讀預算案。(加新社)

運輸聯線(TransLink)及大溫區域運輸市長議會(Mayors’Council on Regional Transportation)對聯邦昨日公布增加汽油稅撥款(Gas Tax Fund,GTF)一倍表示歡迎,指投資到大溫交通的金額可增加1.3億元。

運聯及市長議會指,聯邦昨日公布將在今年稍後會將汽油稅撥款增加一倍,此舉可使投資到大溫運輸的金額增加1.3億元,這將可幫助當局實現大溫運輸十年大計內下一階段的交通改善計劃,而又不影響汽油的零售價。

運聯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說:「從GTF而來的額外款項將可有助我們減少交通擠塞,空氣污染及溫室氣體排放亦可減低。」運聯去年將來自GTF的1.48億元投資到擴充服務,包括62部混能巴士及6部零排放巴士,還有52部傷健巴士HandyDART、9部新的社區穿梭巴、25部雙層巴士和將現有車隊修改。

市長議會上周才要求運聯重提計劃去加快運輸十年大計的下一階段,該部分將包括更廣泛地區的巴士及傷健巴士的服務擴充,又會增加5條巴士快線B-Line,那些快線服務地區包括本那比、蘭里、北岸、楓樹嶺、匹特草原、素里、溫哥華及白石。

此外,下一階段計劃亦會支援「低碳車隊策略」(Low Carbon Fleet Strategy),目標使運聯1400部巴士改為零排放。市長議會主席兼新西敏市長科特(Jonathan Cote)歡迎聯邦增GTF的公布。

更多要聞一
5年撥17億培訓新技能
聯邦預算摘要如下: ●未來5年內提供17億元,之後每年還有5.86億元,用於培訓福利金,幫助員工在保住工作的同時提升技能並獲得新技能。... 詳情
生活指數最高城市 港星巴黎排第一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發表全球城市生活指數排行榜2019﹐香港連跳3級﹐首次升... 詳情
鼓勵首置計劃月省228元 業者續促放鬆壓力測試
【明報專訊】聯邦預算案內,讓首次置業人士易於負擔住房,實施「首次購房鼓勵」(First-Time Home Buyer Incentive)... 詳情
預算案溫和「派糖」 有助自由黨爭選票
有分析指﹐昨公布的聯邦政府預算案只屬溫和地「派糖」﹐避免惹來一些反對大灑金錢的人士反感之餘﹐亦兼顧各界人士﹐各方面都給予短期的小恩小惠﹔即使... 詳情
騎警金融情報中心獲撥款 成立專家小組打擊洗黑錢
聯邦政府於昨日公布的預算案中承諾加強打擊洗黑錢活動,給皇家騎警和監察洗錢情報部門每年多撥約2900萬元,並會創立一個專家專責小組去辨識威脅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