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1
    星期四

申加強版駕照 要多付35元

[2019.03.21] 發表
加強版駕照裝有政府晶片。(資料照片)

據卑詩保險公司(ICBC)有關加強版駕照(EDL)的資料顯示,這類駕照內藏有一張無線射頻識別身分(RFID)晶片,卑保指該晶片只藏有一個獨特辨別號碼和一個身分標籤號碼(tag ID)。

靠光學字符識別碼讀取資料

於部分進入美國的關口會安裝有RFID讀取器,它會讀取到晶片內那獨特辨別號碼,而美國的邊境人員可透過它,從一個藏有限量個人資料的數據庫讀取到資料,而那數據庫是存於加拿大內,並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負責管理。

當卑詩民眾使用加強版駕駛進入美國時,美方的邊境官員在其顯示屏上可看到那民眾的資料。

至於在沒有RFID讀取器的關口,當卑詩民眾入美國境及顯示其EDL給關員時,對方可以EDL背面的一組光學字符識別碼(OCR)便可從同一個加拿大數據庫讀取同一樣的資料。

卑保的資料提及,熟悉可取讀RFID技術的人,在某情況下可取讀到晶片那獨特識別號碼,而持卡者有可能是不知情,儘管如此,卡主的個人資料仍受到CBSA數據庫的安全保護,而該獨特識別號碼與任何個人資料,包括駕照號碼等都沒有關係。

此外,為加強保護,卑保會供應一個保護套,避免加強版駕照的RFID晶片在其他地方被取讀。

持卑詩駕駛執照或身分證的民眾可以向卑保付費申請將駕照或身分證升級至加強版。例如續領一般有效期為5年的駕照,續牌費為75元,將其升級至加強版,另外加35元,即總數110元。

至於資料分享的部分,卑保說明,按照《車輛法》,它有權蒐集有關民眾EDL申請的個人資料,而申請EDL的駕駛者會被要求簽下一份同意書,容許卑保將有關申請人EDL的個人資料披露給CBSA、聯邦的公民及移民部門和本省的生死註冊處;而使用EDL過關的民眾,CBSA亦會將它得到的同樣資料披露給美方的邊境當局。

更多要聞一
郭炳江刑滿出獄 稱暫不會重返新地
【明報專訊】許仕仁貪污案中被判囚5年的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今日刑滿出獄。 郭炳江出獄後見記者,表示心情很特別和興奮,感謝神、主耶穌與... 詳情
首置鼓勵計劃料9月落實 財長相信不會推高溫市樓價
【明報專訊】聯邦財長莫奈昨天在多倫多向加國商界推銷其財政預算案﹐對於地產界與首次置業者關心的首次購房鼓勵(First-Time Home B... 詳情
大溫5長者遭電騙310萬
【明報專訊】大溫再出現新的電話詐騙手法,溫哥華市近日發生五宗針對長者的固網電話騙案,騙徒假裝掛線後再假冒警察或銀行職員,一共詐騙受害人高達3... 詳情
尹大衛憂聯邦打擊洗黑錢撥款不足
【明報專訊】就聯邦政府預算案中建議打擊洗黑錢的撥款,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擔心本省分到的撥款不足,他認為大部分的資源應該來... 詳情
聯邦設獨立機構處理邊境局投訴
【明報專訊】自由黨聯邦政府的2019年新預算宣布將成立一個獨立機構,若旅客在過境時認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對他們處理不公正,該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