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大公》大幅報道陳凱欣遭投訴 選管會交執法機關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選舉管理委員會上月25日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去年11月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報告書,指出選舉共收到773宗投訴,其中296宗關於選舉廣告。報告不點名指出,有報章在投票日大篇幅報道個別候選人及政綱,更於部分地區免費派發,選管會已將接到的相關投訴轉交執法機關調查和跟進。

報告:印刷傳媒須確保公平

去年11月25日補選投票日,在不少屋h免費派發的《大公報》,頭版印有建制派候選人陳凱欣半身相,標題為「欣欣向榮 靠你一票」,引起為個別候選人作宣傳的質疑,涉及費用或需計入有關候選人的選舉開支內。陳其後當選。

選管會報告書指出,選管會的《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要求印刷傳媒,在選舉期間須確保刊物內任何新聞報道或提述,不會給予某候選人不公平的宣傳,出版人有責任小心處理任何涉及選舉或候選人的新聞報道或提述,並應根據「公平及平等對待」原則確保不會優待或虧待任何候選人。若任何可促使或阻礙某候選人在選舉中當選的刊物,可能在未獲授權而招致選舉開支的情G下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選管會呼籲傳媒要特別留意。

陳凱欣:無在報章落選舉廣告

陳凱欣回應表示,沒有執法機關邀請她協助調查,亦暫未有就其他個案有進一步跟進。她重申,整個選舉團隊沒有在任何報章落選舉廣告。

更多港聞
倡港特殊待遇不變 美報告取態「降級」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就《香港政策法》發表2019年報告,稱香港高度自治受削弱,報告結論雖仍建議美國政府維持對港提供特殊待遇,但措辭由前兩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香港政策法》報告雖建議維持對港特殊待遇,但評價與以往有別。自由黨黨魁鍾國斌稱,華府維持對港特殊待遇是好消息,又指美國... 詳情
電車西環翻側 司機輕傷
【明報專訊】西環約今日零時有電車翻側。一架無載客電車往西環方向行駛途中,在德輔道西418號太平洋廣場對出拐右彎時失控,出軌向右翻側,橫~路中... 詳情
被評高自殺風險 病H近護士站 割腕入院 幻聽漢東院破窗墮斃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日割腕自殺後入院,在東區醫院接受骨科手術後,至昨凌晨留院期間,突然擊碎9樓病房的玻璃窗,再直墮平台花園,醫護人員即場為...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醫院疑有病人擊碎玻璃窗墮樓亡,事主入院時已被評估為高自殺風險。有精神科教授指出,醫護人員會衡量病人身體狀G及自殺風險,再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