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學者:是否送精神科 需衡量風險體G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東區醫院疑有病人擊碎玻璃窗墮樓亡,事主入院時已被評估為高自殺風險。有精神科教授指出,醫護人員會衡量病人身體狀G及自殺風險,再決定是否轉送病人到精神科病房接受治療。

精神科病房設金屬窗花 出入受嚴密監察

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教授李誠稱,公立醫院的精神科病房有專科護士評估病人情G,病房內的窗戶設有金屬窗花,部分病房的洗手間亦沒有掛衣u,避免病人利用u上吊自殺,病人出入亦受到更嚴密的監察。

李續說,一般而言,醫護人員會為病人評估自殺風險,按病人身體狀G及自殺風險做臨H判斷,決定是否將病人轉送到精神科病房,如病人身體狀G危急或陷入昏迷,會在普通病房接受治療,院方再安排精神科醫生到病房會診。若病人身體狀G穩定,高自殺風險者則會先送到精神科病房,再由專科醫生到病房診治。

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指出,普通病房一旦接收有自殺風險的病人,護士會安排病人在靠近護士站的病H,並在病H前掛上牌子,提醒醫護病人有自殺風險,需要時亦會為病人穿上約束衣或安全背心。護士須每小時檢視病人的情緒及行為,並記錄在表格。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在甲型H1及H3流感病毒流行下,本港出現今年第22宗兒童流感嚴重個案,一名一個月大男嬰上周六(16日)起出現流鼻水、嘔吐、嗜睡和... 詳情
【明報專訊】有騙徒留意到社交媒體上放售的名牌手表手袋交易,網上出價購入,並以空頭支票付款,貨物得手後即失去聯絡。受害人其後經銀行通知支票失效... 詳情
7環團促撤明日大嶼 責低估生態價值 指填海危及白腹海鵰及極罕雙足蜥棲地
【明報專訊】政府初步估算明日大嶼的填海及基建成本約6240億元,並將向立法會申請5.5億元研究撥款。7個環保及關注團體昨表明反對填海及其研究... 詳情
【明報專訊】土木工程拓展署和團結香港基金曾先後探討中部水域填海的環境影響。土拓署於2011至13年兩次就「優化土地供應策略」諮詢公眾,雖然最... 詳情
朱敏健獲委平機會主席 20團體轟政府「無誠意」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委任剛退休的廉署執行處前處長朱敏健為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下月11日生效,為期3年,以接替任期屆滿的現任主席陳章明。爭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