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朱敏健獲委平機會主席 20團體轟政府「無誠意」

[2019.03.23] 發表
政府昨日公布委任朱敏健為平機會主席,4月11日起生效,為期3年。(政府新聞處圖片)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委任剛退休的廉署執行處前處長朱敏健為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下月11日生效,為期3年,以接替任期屆滿的現任主席陳章明。爭取同志權益的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說對朱敏健抱有很大期望,冀朱帶領下的平機會不再是無牙老虎;民建聯議員周浩鼎希望朱任主席後,能多聆聽社會上維護家庭價值及一男一女婚姻制度的聲音。

據了解,朱敏健上任後會主動約見各相關團體。平機會歡迎朱敏健出任新主席,並感謝陳章明任內貢獻。朱敏健昨透過平機會發聲明,對獲委任深感榮幸。

團體批沒選立場鮮明支持人權者

由20多個民間團體組成、成員包括多個婦女組聯及融樂會等的「平機行動聯席」昨發聲明指出,港府沒有遵循《巴黎原則》委任一名立場鮮明地支持人權和反歧視,並具捍衛人權和反歧視工作經驗及獨立於政府的平機會主席,做法令人遺憾。聯席指出,聘任過程反映政府對推動反歧視保障毫無誠意,過去數屆平機會主席均無推動平等機會及反歧視等工作經驗,並指陳章明任人唯親,忽略民意,只是虛張聲勢。

民主黨林卓廷稱,平機會過去被立法會和公眾批評無盡力協助受歧視市民討回公道,外判律師處理個案,不少求助人最終被平機會拒絕提供協助;期望朱上任後會全力改革平機會。

陳志全稱,希望朱帶領下的平機會不再是「無牙老虎」,而又不是採廉署本子辦事風格,要勇於質疑和挑戰政府和現有制度,深入了解人權和性小眾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日前在facebook貼出《蘋果日報》刊登的廣告,問廣告商「真的要堅持在蘋果賣廣告嗎?」。香港記者協會昨發表聲明,指... 詳情
疑抽風系統故障 舞廳32人不適送院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間樓上舞廳昨晚舉行聯誼跳舞活動期間,疑場內抽風系統故障,場內多人分別昏倒、暈眩及嘔吐,32人需送院治理,幸傷者經治理後俱... 詳情
政府推兩資助 支援港青大灣區創業
【明報專訊】特首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出注資青年發展基金,政府昨宣布即日起推出兩項新資助,鼓勵本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其中資助的配對比例會...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5個月大女嬰,上周二(12日)被人遺棄及獨留在機場非禁區範圍一間快餐店門外。警方調查後,日前在落馬洲口岸拘捕53歲內地男子... 詳情
騎校小馬出逃 逆線「衝紅燈」
【明報專訊】屯門公眾騎術學校一匹小馬昨早9時許在沙圈踱步期間損壞圍欄,走出校外的湖翠路馬路上奔馳約300米,警方接報到場,發現小馬轉入蝴蝶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