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政府推兩資助 支援港青大灣區創業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出注資青年發展基金,政府昨宣布即日起推出兩項新資助,鼓勵本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其中資助的配對比例會「加碼」,政府與非政府機構出資比例增至3︰1,每間非政府機構最多可獲政府批出450萬元。計劃下,每個創業團隊最多可獲批60萬元種子資金。非政府機構亦可申請資助,舉辦大灣區考察活動。

資助配對比例加碼至3:1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青創?同行」工作成果分享會暨青年發展基金全新資助計劃啟動禮致辭稱,中央近日就推進大灣區建設而推出措施,包括鼓勵青年創新創業,加上《施政報告》提出注資青年發展基金,青年發展委員會近日完成檢討「青年發展基金」工作後,決定推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前者的參與非政府機構除每年最多獲100萬元資助,以推行創業支援和孵化服務,協助創業青年落戶本港或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雙創基地外,配對資助亦會「加碼」,由以往2︰1增至3︰1,即政府出資最多450萬元,配以非政府機構出資150萬元。創業團隊最多獲批60萬元種子資金。

推考察實習「體驗資助」

張建宗續稱,非政府機構亦可申請體驗資助計劃,每個項目最多獲批70萬元,向本港青年介紹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創業環境,或考察和短期實習,相信有助擬於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有更佳準備。據相關網頁,每個申請機構最多可申請兩個項目,項目須為期6至28日。

落戶深圳者:內地較易接受新科技

「90後」智能收款App「Jarvix Pay」共同創辦人何朗曦,2017年獲青年發展基金資助45萬元,至今公司服務獲逾千間香港及內地等商戶應用,並已落戶深圳市發展。他稱港人往內地創業需時適應,但內地市場較大,有一定吸引力,尤其對於發展金融科技,因為內地對新科技應用較易接受,香港商戶仍較保守。

另外,首批7所青年共享空間在過去一年先後營運,參與的業主以市值三分之一租金向營運機構出租已活化工廈或商廈,作為共用工作空間或創作室,營運機構再以市值一半租金出租予從事創意產業、創科或文化藝術的青年,張建宗昨宣布再增添5所青年共享空間(見表),其中痚穧a產以1元租金提供藝術場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15個月大女嬰,上周二(12日)被人遺棄及獨留在機場非禁區範圍一間快餐店門外。警方調查後,日前在落馬洲口岸拘捕53歲內地男子... 詳情
騎校小馬出逃 逆線「衝紅燈」
【明報專訊】屯門公眾騎術學校一匹小馬昨早9時許在沙圈踱步期間損壞圍欄,走出校外的湖翠路馬路上奔馳約300米,警方接報到場,發現小馬轉入蝴蝶h...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Ann姐巧遇師妹 憶那兒開花一十一
【明報專訊】一班德望學校小學部學生噚日參觀立法會,民建聯議員蔣麗芸(Ann姐)經過就一個箭步走埋去,主動問班正四處張望嚝ル肏Y咪想搵議員影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鬧得沸沸揚揚,雖然諮詢3月4日完結,但商界仍不停提出憂慮,保安局長李家超呢兩星期繼續見商會聽意見。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