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空頭支票網購名袋名表 3男騙16女88萬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有騙徒留意到社交媒體上放售的名牌手表手袋交易,網上出價購入,並以空頭支票付款,貨物得手後即失去聯絡。受害人其後經銀行通知支票失效,始悉被騙,報警求助。警方調查後拘3名男子,相信涉及最少16名女子受害,涉款額合共約88萬元,其中單一最大損失金額達10萬元。

被捕3男為本地人,年齡21至23歲,皆為案中詐騙集團骨幹成員,涉嫌干犯「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警方在疑犯身上及其寓所分別搜出屬他人的支票簿、一批入票通知書及小量贓物。16名受害人年齡25至42歲,均為女子,合共損失88萬元,其中有人最高損失10萬,涉及手袋和表。

存入櫃員機拍照 事主以為已收款

案發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多名受害人在社交媒體放售名牌手袋及手表,其間騙徒以顧客身分查詢,並稱欲購買及以支票付款。騙徒先將空頭支票存入銀行櫃員機,再將入票通知書拍照傳予受害人,後者以為成功收取款項,隨即將貨物交予騙徒。

由於銀行處理支票結算需時一至兩個工作天,受害人終發現為空頭支票,但已無法聯絡騙徒,於是報警。港島警區重案組經調查後,昨午在港鐵太子站埋伏,於其中一名疑犯企圖再騙取潛在受害人價值約5萬手袋時上前拘捕,並在長沙灣及黃大仙再拘兩名疑犯。警方行動繼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更多港聞
7環團促撤明日大嶼 責低估生態價值 指填海危及白腹海鵰及極罕雙足蜥棲地
【明報專訊】政府初步估算明日大嶼的填海及基建成本約6240億元,並將向立法會申請5.5億元研究撥款。7個環保及關注團體昨表明反對填海及其研究... 詳情
【明報專訊】土木工程拓展署和團結香港基金曾先後探討中部水域填海的環境影響。土拓署於2011至13年兩次就「優化土地供應策略」諮詢公眾,雖然最... 詳情
朱敏健獲委平機會主席 20團體轟政府「無誠意」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委任剛退休的廉署執行處前處長朱敏健為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下月11日生效,為期3年,以接替任期屆滿的現任主席陳章明。爭取...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日前在facebook貼出《蘋果日報》刊登的廣告,問廣告商「真的要堅持在蘋果賣廣告嗎?」。香港記者協會昨發表聲明,指... 詳情
疑抽風系統故障 舞廳32人不適送院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間樓上舞廳昨晚舉行聯誼跳舞活動期間,疑場內抽風系統故障,場內多人分別昏倒、暈眩及嘔吐,32人需送院治理,幸傷者經治理後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