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官方:填交椅西「中度影響」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土木工程拓展署和團結香港基金曾先後探討中部水域填海的環境影響。土拓署於2011至13年兩次就「優化土地供應策略」諮詢公眾,雖然最終報告的結論指「中部水域生態價值相對較低」,但就27個初步填海選址的概括環境評估中,指出喜靈洲和長洲南一帶填海對環境影響「似乎較大」,例如在坪洲和喜靈洲一帶填海會侵佔主要珊瑚區及鄰近香港雙足蜥棲息地,長洲南填海則侵佔江豚出沒熱點,交椅洲西亦鄰近保育區,填海對環境會造成中度影響。

團結香港基金去年8月建議「強化東大嶼都會」計劃,在中部水域造島2200公頃,其環評專家報告指出,選址遠離中華白海豚及江豚主要棲息地,填海範圍亦繞過交椅洲、喜靈洲、坪洲,以及發現香港雙足蜥的周公島。報告建議在這些地點之間設至少200米緩衝區。

更多港聞
朱敏健獲委平機會主席 20團體轟政府「無誠意」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委任剛退休的廉署執行處前處長朱敏健為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下月11日生效,為期3年,以接替任期屆滿的現任主席陳章明。爭取...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日前在facebook貼出《蘋果日報》刊登的廣告,問廣告商「真的要堅持在蘋果賣廣告嗎?」。香港記者協會昨發表聲明,指... 詳情
疑抽風系統故障 舞廳32人不適送院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間樓上舞廳昨晚舉行聯誼跳舞活動期間,疑場內抽風系統故障,場內多人分別昏倒、暈眩及嘔吐,32人需送院治理,幸傷者經治理後俱... 詳情
政府推兩資助 支援港青大灣區創業
【明報專訊】特首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出注資青年發展基金,政府昨宣布即日起推出兩項新資助,鼓勵本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其中資助的配對比例會...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5個月大女嬰,上周二(12日)被人遺棄及獨留在機場非禁區範圍一間快餐店門外。警方調查後,日前在落馬洲口岸拘捕53歲內地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