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3
    星期六

3億投資底特律裝配廠 通用生產新Chevrolet電動車
行政總裁未回應特朗普要求重開俄州裝配廠

[2019.03.23] 發表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周五確認,將投資3億元於底特律(Detroit)市郊的一個裝配廠,新增400份工作,生產一種新款的Chevrolet電動車。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曾批評GM本月初關閉俄亥俄州(Ohio)Lordstown裝配廠的決定。

GM表示,關廠決定早在特朗普上周六發表推特批評文之前就已決定。特朗普周日還致電GM行政總裁巴拉(Mary Barra)要求她停止關廠行動。俄亥俄州將是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兵家必爭之地。特朗普周三仍不停發文批評GM。

巴拉在與密西根州長惠特莫爾(Gretchen Whitmer)共同宣布新投資計劃時表示,GM願意保證所有Lordstown的時薪工人都能找到新工作,但她並未表示是否會取消關廠決定並重開Lordstown裝配廠。去年,GM表示將會關閉北美5個車廠並裁撤15,000份工作後引起眾怒。巴拉並為此赴國會兩天解釋。

GM並未透露新電動車的品名或出廠時間,該公司只表示新電動車會使用現有的Chevrolet Bolt EV電動車生產平台。GM表示,該公司今年在美國的總投資額為18億元,創造700份新工作,並支持6個州的28,000份工作。

巴拉表示,GM支持《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並會做出相應的調整。新協議對汽車中的北美成份比例有新的規定。路透社周四曾報道,GM原先計劃在中國生產新電動車。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奢侈珠寶商Tiffany股價周五在管理層聲稱未來成長機會良好後反彈。在去年假期採購季,Tiffany全球銷售額下降了1%。該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2月份年通脹率微升,雖然油價較低,但為其他方面的升幅所抵消。 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攀升至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